分类:默认分类

高度关注央行操作和资金利率波动

2016-04-25 07:46

  上周中国上证指数迎来五连阴,最后下跌3.86%,其他股指跌幅稍大,深圳成指下跌5.61%,中小创分别下跌5.33%和7.08%,本周是4月份最后一个交易周,有月末情节和招商证券开策略会魔咒,市场谨慎心态进一步抬头。
   市场虽然跌破3000点,但证监会依然发布7家公司IPO批文,融资近46亿元,这有点超乎笔者想象,3000点呵护力度有减弱迹象,也凸显中国股市融资压力,凭借这一趋势,上涨千点就可能泡汤。
   现在中国期货市场异常火爆,成交屡屡放出天量,对市场资金分流作用不可低估,尽管管理层出手抑制过度投机行为,但成交依然没有减少,投机依然不改,期货市场投机主要在于T+0交易和杠杆特性,让投机收益更加可观,但放大收益也会放大风险,又是一个对手盘市场,是负和博弈的市场,并不适合普通投资者参与。
   不管是基于基本面还是看重技术面做趋势行情都很难把握,因为做趋势行情断头铡刀随时可能出现,做基本面在大资金操纵下走势根本不看基本面,股票市场如此,期货市场亦是如此,讲的是资金实力。
  股市是一个资金市场,上一周央行展开大量逆回购和MLF操作,并没有全部对冲到期资金,资金利率依然位于高位,本周面临月末因素,央行动作至关重要,如何对冲流动性缺口,我们不得不予以高度关注,因为央行货币政策可能转为中性而不是适度宽松,通胀有隐隐上扬苗头,央行大量注入资金,维持利率稳定,可以逢低补仓,如果央行继续回笼资金,资金利率继续升高,那么就应该多一份谨慎。

上一篇:T+0交易机制是投资者的毒药还是盈利神器

下一篇:构筑反弹走势, 关注北京银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