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后市走势取决于两个问题

2016-04-20 15:17

    昨晚欧美市场走势良好,中国股市顺势高开,但好景不长,很快就走出单边暴跌走势,很多个股快速走向跌停,这是为何呢,市场已经罗列的几大利空,但笔者认为那都是言过其实,股市下跌主因在笔者看来有两个。  
      首先就是资金问题,银行间资金利率已经升到多个月以来高位,但是央行依然只是通过逆回购和MLF操作对冲流动性缺口,根本看不出降准的意思,这导致市场担忧央行货币政策回到中性,具体内容可以参看笔者的《天量信贷不可持续,央行货币政策应回归中性》。
       其次是市场传出新三板分层交易,作为创新层,目前采用何种交易机制还不是很清楚,如果采用与与沪深股市一样的竞价连续交易的话,对沪深股市冲击是很大的,目前已经有资金开始建仓有希望上创新层的公司,希望获得暴利,而这个创新层按照目前财务门槛,符合条件的公司不会很少,到时候需要大量资金支持,而市场资金基本上是有一定度的,大量资金进入新三层,就意味着沪深股市资金将被抽离,这会对市场构成巨大冲击。具体内容可以参看笔者的《新三板创新层交易制度与沪深股市应该不同 》。
    虽然临近尾盘,在大资金大力救市之下,银行保险探底回升,但这是不是市场行为,并不好判断,导致上证指数成功站稳在60日线之上,可银行保险探底回升并没有带动题材股回升,中小创跌幅远大于上证综指。
  就后市运行而言,今天暴跌让市场很受伤,上证综指由于得到大资金呵护,后市下跌空间估计不大,但中小创就不是很好判断,一个是估值高,将受到新三板分层的巨大冲击。现在判断后市走势面临很多困难,要看央行态度和新三板分层交易机制的确立。就中小创而言,主要看分层制度设计。

上一篇:新三板创新层交易制度与沪深股市应该不同

下一篇:八大利空太玄乎,静观其变看国家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