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上下两难难破局

2015-12-14 08:07

 

     上周中国股市主要以缩量盘整为主,一方面是注册制重压之下中小创题材股承受巨大估值压力,另一方面是成交快速萎缩,两市只有6000亿元上下,发动大盘股行情几无可能。因为股市游戏就是资金堆积游戏。没有资金参与,行情从何而来。
    面临如此尴尬的中国股市走向何方?短期有没有可能改变,周末央行没有任何行动,更别提降准对冲美联署加息,市场会不会失望,复星系股票今天复牌,会不会暴跌?都是一个谜。
  本周有几家新股申购,冻结资金3万亿元,下周恐怕尚有新股发行,冻结资金依旧会高达数万亿元,这样连续新股发行,对一个本身不强势市场而言,负面作用还是不可忽视。
     美联署加息视乎已成定局,中国央行有没有既定政策应对,目前尚没有看到,只有一则新闻,中国人民币没有趋势贬值可能,但这只是一种单方面说辞,在缺少政策护航下,会不会显得很脆弱。美联署加息,人民币贬值这是很尴尬的事情,将导致资本外流外储减少。
  经济数据好坏参半是一种乐观看法,更多的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出口较为乏力,PMI数据依然在临界点以下,周期行业依然在泥里打滚。
  周末证监会澄清注册制两年之内实施是一种误解,这或许给市场炒作中小创一个重要借口,给市场一个喘息时机,但注册制即使推迟实施又如何?核准制向注册制过渡不会停止,也就意味着新股发行还是会进一步加速,中小创依然面临高估值压力,拓展空间在哪儿?
   市场唯一可以值得高兴的是央行有进一步宽松预期,流动性或许值得期待,也就是券商分析师口中资产慌能够延续,下跌空间或许不大而已,资产慌最集中表演就是门口野蛮人频频异动,目前是万科最引人瞩目,其次就是浦发银行,接着是金融街,都是大块头,低估值,在看热闹同时,也能给市场带来些许靓丽的暖色调。
 上证综指且看60日线支撑吧!

 

上一篇:下周走势与央行息息相关

下一篇:万点论在目前是一种不切实际的奢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