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消息面利好权重 18号文至关重要

2015-12-11 08:03

 

    权重低迷 题材相对活跃,沪指报3455.50点,跌16.94点,跌0.49%;深指报12181.03点,涨1.20点,涨0.01%;创业板报2695.51点,涨27.60点,涨1.03%。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795.00亿元,深市成交4492.40亿元,两市共成交7287.40亿元。
    市场有两股力量,一个就是炒作概念股的力量,咬定青山不放松,继续大肆炒作所谓成长股概念股,另一个就是保险资金,财力雄厚,主打万科浦发,把股价打到历史新高,尤其是万科与游资操作无异,竟然连拉涨停。炒作资金更有号召力,往往打造一个板块,而保险资金则有单打独斗况味,很孤独,没有造成板块效应。其中关键就是公募基金等大型机构依然没有走出短线炒作思路。
    笔者记得有一位名人大佬认为低估值大盘股唯一拯救者就是理财资金,但受制于理财资金不能入市之规定而无法进入市场,证监会也是倾尽手段,封杀杠杆资金,但高资产客户、私人银行客户、机构客户产品可以投资于境内二级市场公开交易的股票或与其相关的证券投资基金、以及未上市企业股权和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或交易的股份,这部分资金量也是颇多,对二级市场大盘绩优股虎视眈眈,一旦开闸入市,也是一个利好。
    另一个消息就是12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在岸市场延续贬值趋势,截止15:30分人民币兑美元银行间市场报6.4419元兑1美元,较前一交日易贬值超过260点。这样的话人民币汇率已经连跌数天,其背后含义就是资本进一步外逃,而中国央行投放基础货币主要依赖于外汇占款,资本外逃就意味着国内流动性趋紧,如何对冲,就是降准,但按照往常惯例,本周不是降准时间窗口,时间窗口在12月25日附近。可现在情况特殊,那就是下周美联署加息基本已成定局,央行需要预先应对,从这个方面来说,本周是一个重要时间窗口。  这对大盘股也会构成一定支撑。
   12月9日,据悉,目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正在起草养老 金运营管理细则,估计最多有6000亿元资金进场,养老金投资风格偏向于大盘股,尤其是高股息率个股,也会对大盘股构成一定支撑。
   注册制紧锣密鼓推进,虽然证监会划定一个过渡期,强调平稳,继续保留审核,控制价格和节奏,对一些壳资源和题材股冲击大大减弱,自然给市场炒作留下余地,但这个时间不会太长,虽然短线有机会,但风险无疑加大,逢高离场或许是一种选择,这类股票最大风险就在于注册下,一旦下跌,遭遇主力资金抛弃,后市机会接近于零。谁也无法预测股价会跌掉多少,剩下1-2成并非没有可能,尤其是ST股和遭遇证监会调查的个股,很有可能被退市,因此即使要炒作,也要设好止损线。死捂并不是一招好棋了。
    今天是新股申购开始日期,即使下挫,幅度也完全可控,甚至可以选择抄底,因为应对新股申购已经下跌多日。笔者最为担忧的是18号文,一旦后续政策没有跟上,普天给地的减持公告会打乱市场运行。

 

上一篇:火中取栗恶炒结局一定是死得很悲惨

下一篇:下周走势与央行息息相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