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撒钱不止 行情不止

2015-10-12 08:11

 

    上周股市两个交易日均维持强势,但笔者认为上涨逻辑有点不一样,周四是基于外围大涨的跟风上涨,周五资源银行保险券商强势是基于央行降准预期的上涨。
    周五国内债券市场异动比如周五国债市场暴涨是市场对央行降准的一种期待,从降息降准的存在逻辑看,确实不断被强化,比如国内经济数据的疲弱亟待货币政策滋润,资本市场横盘整理也期待央行货币政策的刺激,美国基于非农就业数据疲弱也淡化了新兴国家货币贬值预期,近段时间人民走势稳健,贬值预期趋弱,其他国家比如泰铢韩元吉林特等涨幅也不小,新兴国家资本外流担忧解除,是央行货币宽松重要的时间节点,市场有此预期并不奇怪。
    但中国央行总是干一些出人意料之事,周末不仅没有降准,也没有降息,而是推陈出新,扩大了资产信贷抵押贷款范围,希望借助微刺激加快经济转型,实际上这也是一种基础货币投放方式,只不过是表面看起来是一种定向宽松,其实质依然是实施宽货币政策,但笔者认为微刺激不能够代替降准作用,面随经济下滑,还是要依靠全面货币宽松,因此央行降准动作只是延迟不会停止,既然央行撒钱不止,中国股市走势也就暂时不会停止上扬。
     但有一个问题就是市场预期央行降准降息是那么强烈,总是热衷出其不意的央行何时开启降准降息窗口?从笔者观点看,降准窗口开启越迟,对中国经济伤害越大。
   就上证综指而言,目前位于3183点,已经临近箱体上沿,基本封闭了8月25日跳空缺口,压力逐渐加大,但下方均线有走好迹象,对股指构成一定支撑 ,关键问题是量能没有有效放大,沪市单边只有2564亿元,两市成交不到6000亿元,说明是依然没能走出观望心态,投资者热情依然不高,空翻多反转信号依然不强烈,存量资金博弈较为显著,亟待市场信心回复,场外资金进场,量能能够放大到沪市单边3000亿元以上,那么股指突破箱体上沿的几率将增加,并有望继续拓展空间,往上封闭24日留下的跳空缺口。
    创业板指数明显强于上证综指,均线系统已经出现多头排列状态,并成功突破箱体整理,指数紧贴着5日线上扬,笔者依然看到2300-2400点一线。
 周五的走势较为健康,权重企稳走强,题材股较为火爆,是典型的权重搭台题材唱戏格局,虽然央行再次令人失望,但好在创新基础货币投放方式,撒钱没有停止,对银行存在一定提振作用,美元指数下跌中东动荡加剧,短线可以关注黄金锌等资源板块,题材方面军工和工业4.0,信息安全软件等可以继续操作。互联网也可以留意。

 

上一篇:中国货币政策是不是适度 ——与张晓慧商榷

下一篇:从青蒿素炒作失败看小散投资逻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