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多空争夺难免 上涨尚可维系

2015-10-09 07:54

  昨天中国股市没有悬念上涨,沪指报3143.36点,涨90.58点,涨幅2.97%,深成指报10394.73点,涨406.48点,涨幅4.07%,创业板报2190.31点,涨107.64点,涨幅5.17%。从盘面看,银行保险涨幅居后,制约上证综指涨幅偏小,以阴十字星报收,而软件中药在线教育涨幅居前,导致创业板大涨突破前期平台,有望走出箱体。银行偏弱与救市资金有关,谁也不愿意去捅马蜂窝,也与浦发银行暴跌有关,从事后看,与浦发定增股接近有关,但是不是真的这样,笔者不敢肯定,因此建议回避为主。
     中药板块与青蒿素获得诺贝尔奖有关,但是中国作为青蒿素发明者,受益程度很小,更多的是一种概念炒作,一旦涨停打开,走势难以预料,因此并不赞成追高涨停板。
      昨天笔者但有外盘不稳定对中国股市的影响,但作田美联署纪要显示许多联储成员认为下行风险已经增大,因此决定9月份不加息。美国道指标普指数上涨0.88%,纳斯达克涨幅较小。外盘因素对中国股市走势偏向正面。股市走势更多取决于中国自身因素。
   市场担忧TPP对中国冲击,更多的是一种理论探讨,心理因素,对中国经济短期冲击几乎没有,因为付诸实施道路漫长,希拉里不就出来反对吗,中国可以有充足时间准备应对之策,也有人士认为中国与美国就TPP达成某种默契。
     昨天德意志银行意外爆出巨亏60多亿美元,主要是投行部门减计所致,中国券商亦是如此,救市期间买进大量持股,自营部门亏损不明,笔者认为应该警惕三季报业绩。
   就上证综指来说,昨天站上20日线,但没有突破30日线,作为中期走势分水岭,突破30日线至关重要,今天可能会围绕30日线做一番争夺,从昨天走势看,成交量主要集中于早盘,此后就一路下滑,银行保险股价越是越走越低,显示市场信心严重不足,追高热情较为淡薄,这是制约股指上涨最大障碍,就阻力而言,30日线位于3200点一线,也是前期箱体上扬3250点的顶部位置附近,阻力自然而然存在。
     昨天上涨顺风顺水,今天走势难免一波三折,多空角逐可能会更加显著,下行30日线自从8月18日调整以来还没有触碰过,更别说突破过。
   美廉署不加息导致世界股市出现大涨,笔者也希望中国央行不要死抱适度政策不变,但是央行并没有在假日期间实施降准,但笔者认为面对欧美日一轮又一轮宽松政策,面对中国经济数据低迷不振,央行货币政策宽松只会延迟不会停顿,依然认为本月还有降准机会,因此依然坚持昨天观点,上涨过程将非常曲折,但上涨走势没有走完,逢回落可以适当加仓操作。短线高手可以考虑不断操作。
   

上一篇:查处是手段 赔偿是目的

下一篇:震荡不改上扬 关注周末降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