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过程曲折 上涨没完

2015-10-08 15:36

      今天沪深各大股指承接外盘大涨,直接跳空高开,全天基本上在高位运行,权重相对低迷,保险券商冲高回落,银行走势较为疲弱,尤其是浦发银行下午快速跳水,引人注目,但题材股较为火爆,软件互联网充电桩等涨幅居前,两市有近200家股票涨停。
    浦发银行逆势大跌,原因不明,但作为前期银行板块领涨龙头,值得大家高度注意,单纯从基本面来说,浦发银行并没有多大问题,但zai上证综指大涨3%下,浦发银行逆势下跌4.57%有点异常表现,假日期间央行没有降准并不可能导致市场出现如此大量抛售,密切关注消息面变化,谨慎介入为宜。
   从大单资金流向看,沪市也仅仅流进40余亿元与创业板大致相近,显示创业板更有号召力,也更有人气,创业板指数已经8月28日以来形成的平台,成交量方面也是上涨放量下跌缩量,预示指数依然有上涨空间,笔者依然看到2300-2400点一线。就上证综指而言,今天收报于3143点,依然运行在箱体以内,位于8月25日跳空缺口附近,没有突破这一缺口,走势就显得相对疲弱,加上降准预期落空,浦发银行逆势大跌原因不明,暂时维持箱体运行判断。
   就上证综指而言,没有券商保险银行参与其中,要打破箱体运行格局难度不小,因此笔者的观点是降准之日就是上证综指突破之日。从成交量看,沪市虽然有所放大,但也只有区区2588亿元,说明市场依然不够活跃,投资者追高热情依然缺失,这是未来股指运行最大障碍,一旦消息面稍有不好,利空就会被放大,引发市场较大幅度回落。
  
  现在要判断明天走势存在不小难度,主要是近段时间中国股市运行于外盘走势关联度较大,而欧美股市走势极难判断,今天亚洲股市走势没有因为中国股市强势而强势而是有所分化,可能导致欧美股市走势出现一定程度回调,将会影响明天中国股市走势。但明天如果低开的话,可能会给假期踏空者一个逢低进场的机会。
   由于假期外盘涨幅较大,香港恒生指数就上涨8%,从补涨角度看,中国股市尚有上涨空间,但这个过程可能较为曲折,此时做股票可能不能考虑一天的得失,而要适当放长时间,从国外机构投行看,均比较看好中国股市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势,最乐观者认为有30%上涨空间。
   从投资标的看,依然看好中药板块,信息安全板块,央企改革板块。至于青蒿素板块,问题是难以买进,一旦中小散户能够买进,极有可能成为追高买进者,因此笔者认为还是放弃的好。

上一篇:上涨无悬念 关注三板块

下一篇:查处是手段 赔偿是目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