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两角度看银行股逆袭

2015-09-25 15:30

 今天中国股市再次大跌,虽然不至于千股跌停,但是杀伤力极大,就在于股市出现普跌,个股在跌幅在5%以上极多,投资者市值损失极大,面对市场暴跌,笔者相信市场人士一定会有几大利空洗劫市场之类的收评。
  从笔者角度看,市场并没有出现多大利空,还是在于市场因素使然,曾经妖股特力A 停牌核查,直接导致暴风科技陷入恐慌,虽不至于大跌,但高位巨震,还是让市场很受伤,另外几大妖股也深陷股价操纵质疑,而股价操纵正处于证监会打击重点,从价值投资角度,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个股价值依然偏高,但投机性投资并不看重投资价值,更重的是投机性能,从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票更多的是一种资金投机,资金操纵,今天是周末,市场担忧妖股满天飞,证监会可能会加紧查处力度,这才是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票大跌深层原因。
   中国股市最大特点是不看好长期投资价值,一般来说也就不愿意介入低估值的大盘股,因为这一类股票根本难以操纵,所以今天也是走势低迷,但尾盘银行保险遭遇资金狙击,出现逆袭走势,这里有两个判断,一个是周末央行有降准动作,资金进场博弈,笔者在周三和周四就建议逢低关注降准机会,因为经济数据低迷,人民币汇率继续走软,热钱流出加速机会加大,央行有比要降准对冲,另一个是上证指数跌幅较大,指数临近箱体下沿,证金公司进场救急,以免股指破位。
   从笔者角度看,即使不救经济,面对低迷股市央行也不会坐视不管,一方面中国经济亟待资本市场支撑,另一方面股指暴跌,证金公司亏损加大也会危及金融安全,因此笔者认为上证综指不会破位下跌,最差走势也就是维持目前箱体震荡,如果外围配合,突破箱体上涨几率会大于下跌几率。
附录

 全面降准应该被重新提到议事日程

[2015-09-10 19:29:31] 手机网浏览博主热文
 

上一篇:妖股横行 权重不振

下一篇:整个市场依然处于消息莫测之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