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跌有限 继续看好银行保险机会

2015-09-02 15:35

  今天是假期最后一个交易日,但市场走势依然令人失望,而且是失望到极点,虽然作为中国股市标志的上证综指跌幅不多,仅仅下跌0.2%,但是个股依然一片凄惨,两市接近400家股票跌停,涨停个股屈指可数,上证指数下跌不多,还是在于指数失真,四大行出现暴力式拉升。
     实际上午盘的时候,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票曾经有一波强劲上扬的走势,但是市场跟风不足,导致上涨很快夭折,股指再次出现大跌,作为就是资金来说,在午盘的时候如果能快速跟进,把权重板块适当拉起来,让上证指数也出现上扬,形成良好的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市场形势就可能彻底改观,但是非常令人失望,救市资金消失的无影无踪,银行保险领跌大盘,彻底压抑股指走势,良好势头再次夭折。
   临近尾盘,股指已经是难有起色了,大有再次暴跌的势头,救市资金再也坐不住,开始疯狂拉升四大行,但此时投资者信心已经失去,根本形不成与市场共振,虽然救市资金大致保住上证指数,但是并不能阻止其他个股暴跌,导致极端走势再次上扬,大面积个股跌停。
   救市讲究的是连续作战,而不是坐山观虎斗,而失去良机,政府就是之所以失败,就在于犹疑不决,让市场不断探底,逐步套牢投资者,让投资者失掉信心,再也不对股市上涨抱有希望、另一个就是遭遇市场做空势力的攻击,以新华保险为例,尾盘尽管有大资金采用托底的方式推升股价,但市场跟风寥寥不说,还遭遇大资金全线狙击,数千手买单连续涌现。
  笔者认为要想救市成功一个是必须连续推涨一个个股带领一个版块上涨,这一点现在已经有所体现,另一个是严厉打击恶意做空势力,大发国难财,这一点尚需努力。
  就股市后市来说,上证指数下跌空间很少,主要是以四大行为代表的个股明显受到大资金关照,但目前热点并没有扩散到其他个股出现大涨,后市可以密切跟踪涨幅落后的银行板块,博取补涨机会,另一个就是保险板块作为另一个权重板块,成长性更为明确,新华保险也是屡屡出现百万级别托底买单,后市值得重点跟踪。
   笔者在前几天博文中总是强调银行保险的投资机会,现在并没有改变。

上一篇:中国股市面临背水一战

下一篇:央行行长周小川能否铸就中国股市铁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