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扭转颓势尚需权重努力 利好刺激

2015-08-27 15:26

    中国股市走势极为诡异,今天笔者早上的博客题目是《市场依然弱势,关注银行等投资机会》,早盘走势在14点以前走势基本上处于弱势震荡,但14点10分以后,股指开始瞬间走强,上涨斜率较为陡峭,成交也开始快速放出,最后沪指上涨超过5%。从K线图看,是一个缩量的中阳线。
      从走势看,14点以后股指创出当天调整2906点新低以后,银行保险率先开始大规模走强,接着券商也开始跟进,其他版块也开始放量上涨,尤其是银行有多只股票封死涨停,保险板块涨幅接近整体涨停,让市场找到兴奋点,从这种暴力上涨来看,笔者认为不排除是国家队救市资金大规模介入的可能性,由于市场压抑已久,投资者处于一种非常愤懑状态,一旦大资金开始大规模介入,出现放量拉升,就会出现一种异常亢奋,开始大规模追涨,从而导致权重板块出现全面上涨。
     至于救市资金大规模介入,笔者认为是为了防止资本市场风险像银行券商蔓延,因为两融资金大规模爆仓在即,股权抵押贷款危在旦夕,一旦开始大量爆仓,后果不堪设想,股市危机就会演变为金融危机。
    但从盘面看,市场分歧依然较大,以中国平安为例,涨停板多次打开又多次封上,显示市场的一种高度分歧,中国中车博弈更加艰难一点。虽然各大股指均出现暴涨,但是跌停板依然不少,有几十家之多,说明市场心态依然没有完全恢复,后市还需要适当利好刺激,并形成领涨个股和领涨板块,投资者信心才能进一步恢复,并开始逐渐重新进场,市场才能迎来增量资金入市,才能逐渐摆脱弱势状态。
    从救市资金角度,当然今天是否有救市资金大规模介入有待进一步确认,上述看法只是一位投资者的推测,需要进一步加大操作力度,让股市形成一种趋势,从而彻底扭转投资者离场的决心,并快速推动股指上涨,让空头彻底失败,不敢再次恶意做空股市,从舆论角度,也应该适当加以引导,防止财新网等事件发生。
    笔者感觉今天市场逆转不一定是市场博弈的结果,而是有救市资金加盟的结果,在市场分歧较大的现状下,在投资者信心不足下需要救市资金再接再厉,在权重股上继续努力,形成新的赚钱效应,彻底改变投资者的悲观心态,如果救市资金明天有萌生退意,半途而废,那么市场有可能重回震荡,救市效果将大大折扣。目前5日线位于3138点,明天必须让股指站上五日线,并在5日线上方适当震荡,消化获利盘后再次上涨,市场形势就会改观。
 笔者还是那就话,扭转市场预期,主要依靠银行保险券商等低估值板块,而不是中小市值板块。希望救市资金继续努力,引导市场资金流向低估值板块,从而形成新的价值投资氛围。

上一篇:市场依然弱势 关注银行等投资机会

下一篇:金融三剑客行情能否延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