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二次探底几率小 短线无需太悲观

2015-07-27 08:24

      上周五股市大跌,实际上短线来说不用太多担心,是一种正常回落,因为目前点位已经接近从高点5178点回落到3373点以后反弹0.5的位置,再者上方牢牢盘密密麻麻非常之多,各种均线缠集于此,也会加大股指上行难度,技术形态超买也不利于股市运行,最后是救市资金的态度也让市场更为谨慎,股指上涨即使救市资金不会骤然推出,但是买入力度自然大大松懈,市场买盘就会感到有所消退,投资者在信息不对称下,就会生出就会生出救市资金离场的担忧,追高操作搞不好就会戛然而止,股指在买盘不济下就会出现快速回落,在投资者信心没有回复下,在市场资金不是很足下,股指要想大幅走高的条件尚不具备,但是股指暴跌并不会意味着股指会做深度调整甚至像有人警示一样会做二度探底,因为在股指走高之际,托底资金是不会贸然加仓的,而在股市回落之际,托底资金自然会托一脱,让指数化险为夷,这从两桶油走势可见一斑,虽然笔者并不认可这种强拉两桶油做法,但是管理层一定不会让指数二次探底。
            这仅仅是一种短线看法,从中线来说,笔者认为存在一些隐忧,市场认为改革牛存在30年的说法,个人觉得不必太认真,那只是一些讲究策略的人士说法,因为美联署加息周期已经逐渐明朗,人民币贬值预期增加,美元强势增加,国际热钱流出恐难以遏制,而中国股市走势与热钱流向不无关系,其次是货币政策,为了救市,央行已经破天荒了,随着猪周期闹得沸沸扬扬,货币宽松会进一步谨慎,但经济数据大家有目共睹,依然较为难看,最新财新中国7月PMI初值为48.2%,创15个月新低;同时,中国电力联合会宣布上半年全国用电量增速创35年新低,经济低迷碰上CPI回升,这就有点不太乐观的味道。
    经济呈现L型走势,货币政策进入观察期,股市已经没有新的刺激因素,而去杠杆不会停止,股指走牛基础何在,大家应该仔细考虑。
 本轮牛市暴涨得益于证监会新股承诺,虽然目前新股暂停,但后市注册制改革依然会不依不饶的进行,新股扩容的压力依然挥之不去,其次是得益于货币政策宽松,市场流动性在房价见顶下的资产转移,实体经济不景气,市场资金去实就虚,股市流动性骤然丰裕,后市去杠杆不会停止,货币宽松政策难以为继,流动性从何而来支撑股市大涨,三是杠杆资金受益于管理层监管大幅度增加,没有杠杆资金支持,股市大涨基础去掉几成谁也说不好。
    笔者针对本周走势,周五认为将维持区间震荡,现在依然没有改变,从投资标的来说,虽然看好低估值的板块,但并不代表这一板块会带来良好收益,只不过是一种退而求其次的做法,要取得收益,还是以题材股为主,如国企改革等。

上一篇:下周可能进入宽幅震荡

下一篇:8年来最大跌幅昭示中国股市疾病缠身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