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8年来最大跌幅昭示中国股市疾病缠身

2015-07-27 16:12

推石的凡人

8年来最大跌幅昭示中国股市疾病缠身

删除

笔者较为悲观的预期是上证综指在20日线处获得支撑,但中国股市总是出人意料之外,沪指报3725.56点,跌幅8.48%;创业板指报2683.45点,跌幅7.40%,创下八年来最大跌幅,两市有1800家股票跌停。

从盘面看只有央企改革和农业板块稍强,其余板块基本跌停,尽管市场有六大利空血洗中国股市的说法,但六大利空也不过是六大利空,根本不足以导致中国股市,说穿了还是股市本身问题,从早盘看,是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遭遇主力资金猛烈砸盘,午后开始不仅权重股遭遇市场抛售,题材股也遭遇市场巨大抛单打压,正是权重股集体打压延伸到题材股承压,正所谓覆巢之下无完卵,主力资金是自己砸自己的盘子。

为什么主力资金会选择低市盈率砸盘,目的就是不让指数上扬,而不在于估值高低,投资价值几何,因为在中国股市投资股票不在于价值几何而在于能否通过操纵盘面获得价差,砸盘权重股目的十分清楚,那就是砸低主板指数远离4500点,为题材股炒作腾出空间,防止救市资金撤离,有关详细内容可以参看笔者银行股缘何遭遇市场抛弃》一文。

而题材股的陨落有短期涨幅巨大获利盘丰厚因素,更有估值因素,就创业板而言,市盈率高达百倍以上,放在那个市场都是无法生存下去的,后市要说没有调整空间甚至说有巨大上涨空间那是一种忽悠,但是短期走势十分难以判断,因为有庄则灵是中国股市的真实写照。正是有庄则灵导致创业板成为神创板,成为难以分析的大盘。

今天暴跌让市场人气遭遇巨大打击,投资者恐怕又是惊弓之鸟,鉴于上一轮暴跌,投资者抄底之心已经丧失大部分,这从今天很多个股缩量跌停可见一斑,从很多个股来看,不多的卖盘就把股价砸到跌停,显示市场再一次到了危急时刻,没有外力强有力介入恐怕下跌难以终止,一个市场常常需要政府救市,这样的市场应该让证监会深刻反思制度的弊端。

那就是彻底打击股价操纵,防止股价严重脱离基本面,才是防止股指暴跌的最重要因素。

俗语云,跌时重质涨时重势,切忌盲目追击题材股,可以逢低建仓银行股,等待救市资金进场救济做一个价差,另外一些涨幅不大的央企改革板块个股主力资金介入程度较深,一旦大盘企稳,将会再一次充当上涨急先锋。

上一篇:二次探底几率小 短线无需太悲观

下一篇:今天市场只能仰仗更多救市资金动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