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货币宽松可期 逢低建仓

2015-06-10 08:09

   昨天权重低迷不振,创业板虎头蛇尾无功而返。最终沪指报5113.53点,跌18.35点,跌幅0.36%;深成指报17399.00点,跌53.31点,跌幅0.31%;创业板报3705.54点,涨0.98点,涨幅0.03%,成交均有所萎缩,显示市场的一种分歧。
   不管后市走势如何,但个股风险已经逐渐显露,不仅仅表现在次新股短时间暴跌40%,也表现在一些成长股短时间暴跌40%,因此杠杆资金面临极大风险,搞不好就会爆仓出局,类似于金亚科技等黑天鹅后市也会继续出现,因为监管不断加强,至于中国中车,走势很难预测,因为有机构在以飞蛾扑火般的勇气介入,但鉴于流通市值较大,仅仅几十亿元介入还不足以扭转短时间走势,但股价再次大跌,可能存在短线机会。
    前天笔者认为从整体操作来看,笔者认为不必过分相信所为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做一个趋势性投资者更为恰当,因为股指已经到了5100点,不管是哪一个板块,都存有泡沫成分,都是一种投机行为。现在依然持有类似观点,中国神车比港股贵一倍,真的有长期持股价值,笔者认为虽然不至于像中石油导致中国股市出现扭转,但是要说投资价值港股不更好,何必持有A股,因此机构也是抱着差价心态而来。抱着一种短期投资行为而来,银行股亦是如此,大家都在追逐一种短期价差,所以换手率总是偏高。
       笔者认为前几天权重股上涨与市场预期中国股市纳入MSCI指数有关,但今天已经基本定局,这个美好预期即将落空,投资者期待天量外资入市抬轿落空,可能会有一个失望情绪爆发,权重股有一个快速下探过程,笔者认为可以利用股价快速回落机会逢低建仓。
  因为昨天公布的CPI和PPI数据依然较为低迷,CPI只有1.2%,PPI则是-4.6%,通缩隐忧难解就不必说他,关键是经济触底复苏难以出现积极信号,这对保增长是一个难题,央行会有一个货币进一步宽松的要求,而降准对大盘股构成利好,尤其是银行券商保险是直接受益者,至于降息,目前尚难判断,但笔者认为还有一次对称降息上浮存款利率的过程,为利率市场化奠定最后一步。这会对银行构成一定利空效应,但是银监会可能会动用行政力量进行窗口指导,影响也不会太大。而且银行最后一步利空已经充分释放,根据烂苹果原理可能会走出一波探底行情。
   目前市场看起来对新股需求旺盛,但实际上是一种表面现象,是基于新股巨大赚钱效应下的一种新的投机行为,证监会采用加大新股供应的方式,短期影响不大,但中后期影响会逐渐强化,毕竟市场资金不可能无限制增加,07年教训不可谓不深刻,因此万点论有点骇人,但笔者不使用害人一词,以免遭遇不必要麻烦。
   市场预期中国股市不纳入MSCI指数关键是估值太高,所以目前就是一种博傻行为,在流动性充沛下,股指不会仅仅止步于5100点,但是趋势性机会较少,更多的是一种脉冲机会,大跌就加仓,提高仓位,不管是题材股还是大盘股,大幅冲高就减仓,哪怕是低估值的银行板块,长时间持股搞不好就是坐电梯上上下下一无所获。因为面对几百倍市盈率的股票要说投资价值那是骗人的把戏,不过大家都在玩击鼓传花游戏,就看谁玩的精巧,谁玩的得心应手。
  就上证综指来说,笔者认为5200点一线不会容易过去,即使过去,也容易诱发市场抛售而被打压回来。何况管理层也不想股指快速冲过5000点太多,一旦往上突破,势必招致更多利空打击。因此操作上仓位应该得到控制,以5-6成为宜。

上一篇:蓝思科技天量融资开了一个坏头

下一篇:汇金公司应该择机加大减持力度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