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暴跌砸出大盘绩优股投资机会

2015-06-04 15:31

     在中国做股票,你得有一副极好的心脏,今天走势再次证明这一点,早盘主板指数有所上涨,但涨幅不大,但临近午盘,股指突然开始大幅度跳水,下午开盘以后,股指那是直线跳水,有一位朋友打电话给我,问今天这股市怎么了,下跌飞快,我一看也傻了眼,股价那是做自由落体运动,你想卖都卖不出去,秒秒钟就是一个价,他问我要不要割肉离场。
   我的回答是暂时不割肉,因为没有绝对特大利空,难道东莞证券有未仆先知本能,预见到今天有特大利空发布,我觉得不可思议,随着股指暴跌,管理层出台特大利空的几率在下降,我明确告知,股价再次下跌,我将毫不犹豫选择抄底,标的股依然是以银行为重,但也看好券商保险。
  针对今天暴跌,笔者认为还是情绪化所致,现在投资者心态犹如惊弓之鸟,惶惶不可终日,不持仓怕大涨,牛市失之交臂,持仓者也怕管理层突然出台利空,让自己遭遇巨大损失,毕竟股指涨幅已大,估值已高,现在玩的纯粹就是心跳,就是比一比谁更傻。
   当然今天创业板暴跌与消息面不无关系,主要是国盛证券公告表示,公司决定对两融业务中有关创业板股票标的券调整如下:1、将创业板股票全部调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2、调整创业板股票的可充抵保证金的折算率。从6月4日执行。创业板虽然不是所有股票都是两融标的,但作为估值甚高的板块,压力自然十分巨大,后市如果再有券商跟进,创业板将面临调整。
   就主板市场而言,暴跌显得有点无厘头,是不是与纳入国际指数有关,不太好判断,大摩表示长远而言,内地股票市场开放予外地投资者,是资本账自由化的一部份,为融合全球股票市场的重要一步。不过,现时A股估值高,很可能会短期限制有积极管理性的外地资金参与。既然大摩认为估值偏高,不认为中国股市可以纳入MSCI指数,这对投资者是一个打击,如果再有机构砸一下盘,那么股价将快速回落,并触发爆仓盘涌出,导致指暴跌。
   今天股指 暴跌,并非坏事,一个是管理层出台利空因素大幅消除,投资者可以适当放心,另一个是再次给投资者一个教育,追高买进导致疯牛并非好事,暴跌将会随之而来,指数上涨斜率可能会放缓,有可能进入适当慢牛状态。三是今天暴跌让许多筹码尤其是浮筹得到清洗,后市上扬阻力大大减轻。
  基于以上分析,笔者认为今天大跌未必就是坏事,周末出台利空机会减少,反而有可能加快股指攻击5000点的机会,从资金流向和消息面变化看,笔者认为低估值大盘股依然是目前首选,笔者前今天和今天早上认为银行券商保险是未来关注的焦点,套用一句早上观点,那就是牛市氛围下,不可能缺席银行保险券商行情。当然依然可以关注消费板块。

上一篇:压抑太久终将会爆发

下一篇:千万投资者再次成为创业板被割的韭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