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5000点不是终点 风险也要适当防

2015-06-03 08:19

  权重哑火,题材火爆,各大股指均出现大涨,截止收盘沪指报4910.53点,涨81.79点,涨幅1.69%;深成指报17485.58点,涨568.05点,涨幅3.36%;创业板报3901.54点,涨182.79点,涨幅4.92%,两市430股涨停。
   昨天尽管题材股走势强劲,但作为两市最牛板块次新股却是一片凄惨,有多家个股封死跌停,从次新股来说,今日跌幅巨大,下跌30%已经为数不少,但是牛市依然狂欢,炒作依然不绝,前车之戒难以成为后事之师,创业板高价股的陨落何尝不是如此,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数据,上周(5.25—5.29)新增股票账户数继续环比上升,新开户数据为443.53万户,较此前一周增长68.60%。其中,新增A股账户442.80万户,环比增长68.92%,场外资金源源不断进场,投资者以大无畏的勇气纷纷进场,割韭菜的命运虽然不知道轮到那一拨,但是散户被割韭菜的命运是一定的。
   次新股缘何遭遇爆炒,就在于中国股市特有的炒新陋习,次新股上方没有套牢盘,在首次打开涨停以后,主力资金利用当天大量抛售收集筹码,成为暂时的控盘方,而暴风科技成为次新股的而龙头老大,其连续涨停效应带领次新股不断暴涨,但这种暴涨根本就是一种恶炒,一旦龙头老大倒下,树倒猢狲散就是一种宿命,因此证监会打击股价操纵中有一条利用高价股示范作用联合操纵股价是很及时的,但可惜没有爆炒个股遭遇处罚,实在遗憾。
    权重股只是一日游行情,其中原委很多,一个是主力资金难以操纵获利,而中小盘股股性被充分激活,非常容易操纵一把走人,同时监管机构死死盯住上证综指不放,不愿意看到短时间内出现大幅上涨,正是有如此看法,汇金减持也就顺理成章,这对银行板块是一个重大挫伤,其次不管是管理层授意也好,是券商自己自身行为也好,纷纷调整两融标的股,把一些绩优大盘股调出两融范围。继中国平安以后,中信证券兴业银行再次中枪,也给市场造成巨大压力,从风险角度看,中小盘股票风险远大于大盘股,但是市场操作却是反其道而行之,其中奥秘只有券商管理层才会心知肚明。
 昨天中国股市根本不理会新股申购冻结资金的影响,出现大涨,显示资金的充裕,今天继续有新股申购,但对市场影响已经趋于弱化,相信股指仍有走高潜力,本轮牛市实质是一种流动性泛滥下的资金推涨型股市,流动性的转折点就是牛市的转折点,而流动性宽松不会停止,笔者记得曾经见过一个标题党,下半年流动性会漫过脚之类的文章,可惜没有机会拜读,不管如何,央行货币宽松不会停止,今天央行作出澄清,没有实施传说中的PSL贷款,笔者认为这是好事,预计央行会再次降准,实施全面宽松,而不是定向宽松,但是在全面宽松以前,会有一个打压股指的动作,这是笔者前几天一篇博客的题目,因此投资者在享受股指暴涨的同时,要谨防监管黑天鹅的再次突袭,券商不断降杠杆是不是一个监管政策的预演,目前尚难判断。
   虽然笔者预期股市短线会继续走好,但是如果上证综指突破5000后依然任性的话,将会面临政策打压,但是这一轮牛市不会马上结束,5000点也不是行情的终点,因为既然是流动性推涨的牛市,钱多就是最大利好,只要央行源源不断投放基础货币,市场钱多就会任性,何况实体经济回报率太差,各种资金就会利用各自的通道进入股市,靠堵怎么堵得住。
   但牛市氛围下,黑天鹅绝对不会少,尤其是在中国这样一个政策市浓郁的市场,5.28这类悲剧或者说惨剧不会绝迹,因此狂欢之下也要谨慎,

上一篇:突破5000点不难 关注三类股票

下一篇:没有政策打压 本周股指突破5000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