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突破5000点不难 关注三类股票

2015-06-02 15:28

  中国股市最擅长制服各种不服症,有的人看好低估值板块,但是今天市场除了低估值的银行券商保险以外所有版块都上涨甚至于暴涨,创业板更是暴涨5%再创新高,这样下去,创业板指数赶超上证综指也并非像某位人士说的很快了。
   从盘面看,热点异彩纷呈,两市涨停依然有数百家之多,但是跌停板也有十来家,主要集中与创业板次新股,从创业板个股走势看,实际上有的个股近期跌幅巨大,但是投资者沉浸与牛市狂欢之中,可能并没有留意,依然热衷于追逐市场主流热点,享受泡沫狂欢,但是从龙头个股倒下和众多个股大幅下跌,其风险被指数新高和个股狂欢所掩饰,这并不是很好的兆头,但要说创业板就此开始暴跌调整也为时过早,但是创业板一定会是埋葬中小散户的坟墓,这是逃不掉的结局。京天利等个股是公募基金联合坐庄的个股,一旦公募基金成功脱身,高位站岗究竟是谁后市将一清二楚。
   就目前市场走势看,笔者根本无法预测所谓成长股会走到哪一步,上涨的顶点会在哪儿,风险又在何时突然降临,如果没有证监会实施强有力的股价操纵打击和市值管理幌子下内幕交易打击,可能会继续狂欢,笔者担忧的是管理层容忍度究竟几何,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因为成长股泡沫已经高到无法打破的地步,一旦打破后果难以预料,这是管理层左右为难的地方。
   虽然成长股题材股异常火爆,但是其风险也是不容忽视,因此笔者从一个谨小慎微的角度,依然倾向与持有低估值板块银行券商保险,虽然赚钱很慢,但通过不断滚动操作积少成多也会有所收益,另一个板块就是消费板块,笔者在早上就认为伊利股份是一个不错的标的,业绩成长大致无忧,市盈率也不高,有一个填权预期,再有一个就是调整较为充分的而央企改革板块,今天中冶股份一度冲击涨停,其他技术形态较好的个股可以择机逢低进场,毕竟中字头股票从高位算起已经有了20-30%的调整幅度,短期看,调整较为充分,次新股短期风险尚在释放之中,后市风险依然巨大,但调整之后,技术形态一旦得到修复,可以择机再次介入。
  从指数来看,创业板指数再创新高不用怀疑,上证综指突破5000点也是一定的。

上一篇: 刘妹威观点:注册制从疯牛到慢牛难以实现

下一篇:5000点不是终点 风险也要适当防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