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权重异动 有望攻击5000

2015-06-02 08:07

   截止收盘沪指报4828.74点,涨216.99点,涨幅4.71%;深成指报16917.53点,涨817.08点,涨幅5.07%;创业板报3718.75点,涨175.91点,涨幅4.97%;两市450股涨停,成交量倒是稍有萎缩。
  从盘面看,港口地产有色等周期股强势,而题材股虽然回报,次新股分化明显,早盘周期股强势可能与PMI有关, 2015年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制造业小幅扩张。中国5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49.2,略高于初值49.1,4月终值为48.9。
 既然PMI指数止跌回升,说明中国经济有某种触底迹象,另外国家继续加大基建步伐,加大铁路等投资力度,同时力推PPP等融资模式,用意都是刺激经济,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是各地房价陆续企稳回升,尤其是深圳地产走势,更是刺激人们的神经,而地产行业走势与煤炭钢铁有色高度有关,加上资源板块绝对股价偏低,自然吸引大量资金进场炒作,而目前流动性充足的无处发泄,只要有资金拉一把,跟风者就会鱼贯而来,众人拾柴火焰高,暴涨就是一种必然走势。
    昨天另一个值得说道的板块就是银行板块,作为两市价值洼地,长期趴着不动,似乎不是正常现象,在交通银行放量涨停示范下,银行板块出现罕见暴涨,是正常资金轮动,还是资金借助利好传闻短时期炒作,虽然有待市场进一步验证,但作为两市绝对涨幅最小绝对估值最低的板块,在不追高的操作策略下,逢低进场持股待涨是一种策略,为什么那么说,因为今天是中国核电上市日子,资金面可能有点紧张,另外去杠杆化不断加码,市场资金将不可能永远任性,谨防盘中大幅震荡回落也是要做的一件工作。尤其是杠杆资金不可满仓介入,否则上涨时开心得很,但下跌的时候也会满腹辛酸,甚至出现爆仓。另一个最大的担忧是监管黑天鹅,中国投资者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疼,上周四暴跌并没有引起高度注意,在股市连续暴涨下,说不定管理层又会出台政策让疯牛闪一下腰,打你一措手不及。
   昨天银行资源暴涨与央行动作有关,据路透社报道称,两位消息人士周一透露,中国央行近期针对特定银行进行了PSL(抵押补充贷款)操作,以提供基础货币,同时调降本次PSL利率至3.1%,以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际上这是一种中国式的扭转操作,一旦央行实施了PSL,那么降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都将下降,深究起来,对股市并非利好,因为这是一种定向操作,而降准是一种全面宽松,两者利率也有一定之差,如果央行不是为了对冲地方债置换的话,笔者相信央行不愿意释放的资金进入股市吹大泡沫,这与汇金减持是遥相呼应的。
   由于目前投资者信心爆棚,市场存量资金十分充裕,既然股指强势,蓝筹板块低位启动,笔者相信行情不会戛然而止,在不追高的操作思路下,继续逢低建仓低估值大盘绩优股,包括券商银行食品,虽然资源强势,但笔者不看好趋势性行情,不管国家做多大投资,煤炭等产能过剩局面不可能改变,行业寒冬难以过去。针对银行笔者多有阐述,今天笔者想说的另一只个股伊利股份,得益于高送配,除权以前曾有一波较大幅度上涨,但除权以后受制于整个市场环境出现下跌,可以逢低进场,搏一搏填权走势。

上一篇:上证综指依然有反弹潜力

下一篇: 刘妹威观点:注册制从疯牛到慢牛难以实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