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上证综指依然有反弹潜力

2015-06-01 15:23

    今天不管是主板指数还是中小创指数均出现大涨,不管是权重股还是题材股成长股均出现暴涨,让笔者感到整个市场简直是疯了,市场刚刚经历5.28暴跌惨剧,但市场投资者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疼,追求爆发的心态再次集中爆发,大家竞相追逐各自心目中的投资标的,终于导致各大指数暴涨。
   这种暴涨对后市的发展难言健康,因为股指暴涨暴跌不是中国政府和管理层所愿意看到的,因为其中蕴含巨大的金融风险,保不准什么时候就会再次出手调控,随着股指越来越高,杠杆率越来越高,投资者绷紧的神经越来越脆弱,调控的副作用越来越大,股指波动的幅度也会越来越大。
   现在市场投资者群情激昂,跟风十分踊跃,只要有大资金稍微拉一把,跟风买盘就会源源不断而来,导致股价飞速上涨,今天沪市缩量大涨,说明某些权重股的筹码有可能趋于集中,主要是低估值银行和券商保险可能趋于集中,但是笔者并没有翔实数据予以验证自己的观点,只不过是按照盘面走势的一种推理和判断,如果低估值板块筹码趋于集中的话,只要管理层不出台非常严厉的调控措施,沪市突破5000点已经是毋庸置疑,或许就是这一两天的事情,但笔者担忧的不是股指能否突破5000点问题,而是担忧突破5000点以后股指继续任性暴涨,招致管理层辣手摧花,导致股指短期暴跌,让杠杆资金无法逃避打击而加大调整力度。
  今天银行板块和券商板块保险板块走势强劲,显示有大资金在低位积极介入,这是对央行促进股市健康发展的一种积极回应,从央行表态看,笔者认为短期内管理层应当不会出手干预市场,因此可以持股待涨或者逢回调适度介入。
  从走势看,这三个板块长期潜伏不动,估值甚底,今天在低位放量反弹,资金流入明显,应该不会骤然结束行情,后市应该有一个连续反弹过程。是不是会导致市场二八转化,目前尚难判断,但有媒体报道公募基金偷偷派发创业板筹码,而目前公募基金新增份额甚多,资金丰裕,大盘低估值板块应该是他们建仓首选。
  因此笔者认为上证综指依然有反弹机会,而热点方面可以关注上述三个低估值板块。

上一篇:突破5000点是大概率事件

下一篇:权重异动 有望攻击5000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