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谨防监管黑天鹅再次出现

2015-04-28 07:51

昨天受两桶油合并传言影响,受央企加大整合力度影响,中国股市高开1%,盘中“中国”概念股集体暴涨,银行股拉升,沪指涨逾3%再创七年来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4527.40点,涨3.04%;深成指报14809.42点,涨1.44%;创业板报2747.50点,涨0.47%;
   两桶油暴涨虽然有补涨因素,但更多的是一种无厘头炒作,或者干脆就是利用传言的一种股价操纵,收盘以后两桶油纷纷出面澄清,合并是子虚乌有,国资委也澄清报道没有采访国资委有关人员,企业降到40家是假新闻,是传言,今天中字头股票还能如此任性吗?会不会演绎盛极而衰的悲剧,从理性市场角度看,是有可能,但问题是中国股市目前极度亢奋,只要谣言存在,只要有大资金煽风点火,跟风买盘就会源源不断而至,推高股价。近段时间走势印证了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的股市铁律。
   昨晚中石油公布了一则非常糟糕的财报,中国石油4月27日晚间发布今年一季报,营业收入4103亿元,同比下降22.4%;净利润61亿元,同比下降82%;基本每股收益0.03元。折算下来市盈率已经超过100倍,对一家周期性资源行业,对一家经营机制不够灵活甚至刻板的大型央企来说,股价已经严重透支未来收益,而中石化同样爆出腐败丑闻,总经理被查,今天走势甚难预料,按照笔者观点下跌是难以避免的。两桶油之所以业绩大降,与市场因素有关,也与腐败利益输送有关。
 两桶油熄火,能否让央企合并告一段落,目前尚难判断,因为大量资金深陷其中,市场又处于极度狂热状态,但是风险已经在累积,珍惜出逃的机会吧!钱是赚不完的。一个投资者不可能赚取所有牛市的暴利。
    昨天虽然两桶油暴涨,创业板指数明显回落,但是仍旧有几十家创业板股票涨停,两市仍旧有超过100家股票涨停,这在以往是难以想象的,说明市场处于绝对强势氛围,仅沪市单边成交依然高达近万亿元水平,在流动性泛滥下,这个版块不行很可能另一个板块又会崛起,因此寄望于市场暴跌似乎还是难以想象,昨天有人士再次喊出万点豪言。
   但股市狂热并不代表没有风险,昨天笔者收评事件谨防中小盘股的风险,主要是基于光环新闻等前期强势股大幅下跌,其中被传言击中的超图软件也名列其中,其中三联虹普竟然封死跌停,从消息面来说,三联虹普并没有出现利空,但依然放量跌停,显示资金出逃意愿的坚决,就高价庄股而言,在证监会加大打击股价操纵下,风险已经完全暴露。
  另外如果沪市指数在权重股出现上拉下,指数将出现狂飙,这并不是一个好事,有可能诱导管理层再次提前加码调控政策出台,也会进一步加重题材股的抛压。因此尽管题材股成长股后市有反复机会,但离场规避风险应该成为主流。
   中字头股票也好,高价成长股也好,一带一路也好,估值已经严重偏离基本面,进入一种高位博傻的游戏,顶点也许就在大家兴奋之中形成。
   下周又是新股申购结束,将冻结大量资金,何况面对指数狂奔,管理层会不会再次出手,谁也不好预测,力度如何,谁也不好预测,防止监管黑天鹅是当今之急。
   昨天留下一个跳空缺口,笔者认为未来走势将会补完这一缺口。
   在牛市氛围中,过度恐慌提前下车虽然不是好事,但是过度乐观,要赚取牛市分分厘厘,也未必可取。从谨慎角度看,在股市生存保住资金安全是第一要务,赚钱才是第二。

上一篇:防范中小盘股票风险

下一篇:市场调整风险越来越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