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防范中小盘股票风险

2015-04-27 16:09

  今天一则传闻让中国股市再次发疯,从本质来说,央企合并虽然有1+1大于2的效果,但是就一些基建施工行业来说,如此暴涨,纯粹就是瞎炒作,因为基建施工行业国家是有较为明确的毛利率规定的,也就是在10%多一点而已,因此这类企业高成长几无可能,而目前市盈率已经高达数十倍,实在让笔者汗颜。
   中国石化与中国石油能否合并,目前政府也是不置一词,而航运企业亦是如此,正是这种朦朦胧胧的利好,让主力资金敢于胆大包天,毫无顾忌的拉抬股价,而中小投资者则是对合并效果无法预测,因此只是随便跟风而已,正是主力资金煽风点火和广大中小投资者盲目跟风,才使得一些超级大盘出现罕见上涨。而这种上涨在一个牛市氛围中,又是难以阻挡的,于是超级大牛再次出现。
  但中国历来有两桶油魔咒,今天盘面亦是如此,虽然上证综指暴涨,但个股涨跌大约是4,6开,赚钱效应并不突出,很多投资者可能是赚了指数赔了钱。
 由于两桶油指数权重极大,而中字头股票权重亦不小,这类个股暴涨容易导致指数出现快速上涨,在一个疯牛市场,这不是好的开始,因为管理层对指数暴涨已经产生畏惧之心,指数暴涨很容易导致新的调控措施紧跟而来,因此暴涨之后要特别留意管理层态度变化,及时调整投资策略。
   由于央企合并传闻不断,而管理层又疏于澄清,市场炒作恐怕难以停止,指数上涨空间依然存在,但是主板暴涨,在打击股价操纵之下,题材股可能陷入调整,投资者要注意风险。

上一篇:牛市难翻三座山

下一篇:谨防监管黑天鹅再次出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