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敲山震虎有利大盘股有利主板行情

2015-03-30 08:26

  上周走势有点朴素迷离,就在于市场出现众多传闻,而证监会又是语焉不详,导致市场尤其是创业板出现大幅震荡,一些高价股纷纷出现跌停走势,于是乎市场出现了风格转化的呼声,但从盘面看,二八转化依然没有成行,关于这一点,笔者已经做了太多阐述,也已经说不出新意了,就此打住为好。
   周末证监会再次爆出31家公司进入监管视野,博元投资更是启动退市程序,其中虽然没有创业板高价的身影,但是对题材股的炒作无疑是当头一棒,高价股中有不少公司中的高送转涉及热门题材不少是为高位减持套现而量身定做,其后市监管风险并没有消失。因此31家公司被查在某种程度上是敲山震虎的做法。
 周末另一个重要新闻是光大银行拆分事件, 光大银行昨晚发布的公告同时披露,“董事会同意本公司全资设立理财业务子公司,该事项需报请监管机构审批”。光大银行3月18日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正研究推进理财业务改革试点,但目前没有分拆上市计划。中金公司在以前就认为银行拆分将提升银行估值,光大拆分能否刺激银行走强,笔者认为还是有很大可能的,一个是证监会打击股价操纵,题材炒作将告一段落,二是银行涨幅偏小存在巨大补涨要求,三是估值低廉,四是本身存在板块轮动机会。
 另一个是央行态度的出现某种变化。在今年全国“两会”回答媒体关于通缩的问题时,周小川曾表示,会持续关注物价的变化。但是昨日周小川在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将谨慎、警惕出现通缩风险。分析人士表示,周小川对于通缩态度的转变或暗示着货币政策面临一定的调整,在汇丰公布不如预期的PMI数据以后,笔者就认为央行再次步入新的一轮货币宽松,而新的一轮货币宽松将是降准,向市场注入大量低成本资金,这对银行券商无疑是一个利好。
   目前制约股市风格转化的是主力资金深陷创业板为代表的高价成长股中难以腾出手来炒作低估值大盘股,同时市场也缺乏一个炒作契机,但笔者认为随着光大银行拆分的公布,市场将迎来炒作的另一个风口,虽然主力资金深陷创业板而仓位高企,但市场存量资金依然充沛,超过1.4万亿元,更为关键的是场外资金虎视眈眈,而且数量众多,在连续上行以后出现的赚钱效应,让众多人士都想进资本市场分得一杯羹,社会再掀全民炒股热潮,新开户数和增量资金不断进入,只要市场敢涨只要市场出现新的热点,跟风买盘就狐疑很快介入,形成新的一轮热点,因此只要银行出现领涨,很快就会是下一个风口的猪。
   场外资金的大量入市,也会封杀大盘下跌的空间,就主板来说,上一周并没有随着创业板调整而出现明显调整,往往都是以盘中震荡完成当天的调整,走得还算强势,因此笔者认为在利好刺激下,主板存在上扬空间,笔者依然你看好银行券商的投资机会。

上一篇:唯一要做的就是看发言人讲话

下一篇:后市走势要看新的领涨个股出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