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后市走势要看新的领涨个股出现

2015-03-30 15:18

       今天在消息面作用下,创业板大跌而主板大涨,但是从盘面看,主板的战线拉得有点长,导致资金有点跟不上的感觉,个股冲高回落较为明显,而且从地产等板块换手率来看,还是有点高,显示资金对板块则走势存在分歧。
   今天受到证监会打击股价操纵的影响,高价股绝大部分时间的跌幅巨大,但随着主板大涨,很多个股打开跌停板,从换手率看,主力资金依然深陷其中,可是也不敢贸然抄底,以免被管理层顶上,或者遭遇其他机构暗算,而从主板看,受益于二八转化预期和央行有进一步降准降息预期,银行券商地产资源等板块涨幅居前,但问题是主力资金不是集中炒作一个版块,而是全面开花的炒作所有版块,这对资金面要求较高,致使板块走的不是特别强势,从股指运行健康来看,只有板块有序轮动,才能让行情更加健康更加有节奏,这种狂炒烂炸式的炒作一者会导致股指短期涨幅过大,让管理层恼火,会加大新股发行,其次也容易导致新增资金跟不上,让股指容易冲高回落,因此后市要密切留意成交量的变动情况,和上涨板块的领涨情况,这种普涨的行情难以持久,只有形成领涨权重领涨个股行情才能更加深入。
   从题材股来说,一带一路和自贸区依然得到市场一定程度认可,可是该板块个股涨幅巨大,业绩普遍不佳,后市还有多大上涨空间笔者心存疑虑,追高适宜谨慎一些。
   从量能看,今天有所放大,从惯性角度来说,股指和权重还有上扬空间,但上扬力度取决于从成交量进一步放大和领涨板块领涨个股的形成,没有出现新的领军人物,股指容易冲高回落。但回落的话,还是可以适当考虑介入绩优大盘股。

上一篇:敲山震虎有利大盘股有利主板行情

下一篇:绩优大盘股也需要波段操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