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主板不温不火最符合主力资金利益

2015-03-25 15:27

   今天两市继续震荡,但主板行情远没有创业板强势,创业板再创反弹新高,站上2400点上方,但笔者依然认为创业板风险在逐渐暴露。
  创业板指数屡创新高,并不是个股普涨的结果,而是一些高价股不断创新高的结果,由于高价股市值占比较大,他们的走势左右了创业板指数的走势,而目前创业板高价股已经面临主力资金兑现的时候,从盘面看,全通教育主力资金通过不断拉高震荡派发筹码,但可惜接盘投资者并不踊跃,导致出货异常困难,几十手卖单就把股价往下砸掉几毛钱,百几十手卖单就导致股价往下跌掉几个百分点,这就是庄股的悲哀,进去容易出来难,账面利润要兑现为现金财富殊非易事。后市虽然有不断拉高出货的过程,但重心往下已经是不可能改变的宿命,其他高价股走势也有类似情况,比如安颂信息光环新网等等个股都出现巨幅震荡,而且伴随成交放大,在一个绝对高位绝对不是主力震荡吸筹,而是在震荡出货,但同样面临全通教育的困境,那就是稍有卖单,股价立刻大跌,主力资金不得不再次拉起,防止股价短期出现暴跌,出现多杀多的惨剧发生。
 就创业板走势来说,目前不是太好判断,关键是看主力资金出货方式,如果主力资金要想利润最大化,那就会采用不断拉高不断砸盘的方式诱导投资者跟风接货,那么股指仍有不断冲高甚至屡创新高的机会,如果主力资金遭遇市场监管风声,以暴力方式出货,那就会导致市场大跌,股价大跌,这样的话惨剧就发生了,但目前来看,这种局面尚不会形成。
  既然主力资金要维稳创业板,那么主板走势就不会乐观,最多也就是维持一种强势震荡走势,因为一旦主板走强,主力资金势必启动银行券商等权重股,而这些个股走势长期较为低迷,盘整时间较长,估值相对较低,尤其是银行板块估值之低在世界股市中都是罕见的,一旦启动,对市场资金分流极大,而且极容易导致人声鼎沸,所有投资者都竞相介入,会对创业板资金造成巨大分流作用,创业板将承受巨大抛售压力,中小投资者船小好掉头,很快就会抛售筹码投入主板市场炒作,让深陷创业板的主力资金更加承受巨大压力,因此一定会选择砸盘主板市场,造成主板乏人问津的景象,迫使投资者往创业板集中,从而完成出货动作。
  因此目前来看,只要创业板维持强势,主板走好难度依然不小,但是也不能出现大跌,否则市场人心一旦涣散,中小投资者将不分青红皂白,全部抛售持股,也会导致创业板承受巨大抛压,导致主力资金出货难上加难。所以主板不能涨也不能大跌,维持一种弱势震荡最符合主力资金的利益。

上一篇:恐高情绪已经显现

下一篇:新增资金受阻 股指调整加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