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恐高情绪已经显现

2015-03-25 08:07

  昨天中国股市经历惊魂一天,创业板振幅高达4.79%,就是主板振幅也是有点大,沪指报3691.41点,涨3.68点,涨幅0.10%成交7548.85亿,深成指报12801.20点,涨20.89点,涨幅0.16%成交6844.68亿,创业板报2357.97点,涨64.32点,涨幅2.80%成交1456.34亿。从盘面看,金融地产走势低迷,互联网+和软件在线教育涨幅有点大。
    就在线教育而言,全通教育成为市场的风向标,昨天放量涨停,但量能放大实在大,虽然全通教育没有公布年报,筹码锁定情况难以定论,但是从走势看,其筹码应该被高度锁定,已经成为高度控盘的庄股,加上股价极高,不适合中小投资者投资,已经成为曲高和寡的代表,主力资金要完成派发的难度非常之大,只能是通过不断拉高不断震荡的方式完成筹码的派发,因此股价还能有一个不断冲高的过程,一旦拉高操作不能完成筹码派发的话,价格又是奇高的话,不排除后市以暴跌的方式完成派发工作,投资者千万警惕。
   就整个创业板而言,昨天大幅震荡,与机构力量绝对强大和机构高度持股有关,贸然暴跌显然不符合机构利益,将对机构净值造成巨大冲击,因此机构不会允许创业板短期暴跌,从板块来说,机构持有互联网+等个股大部分筹码,谁也不敢贸然派发筹码,生怕股价下跌影响市值,以博腾股份为例,截止12月31日,机构持股占流通市值40%,而年底以后,机构应该是继续大幅度加仓,目前持股比例应该更高,作为一家机构高度控盘庄股,走势也是出现明显庄股特征,不断缩量上涨,日换手率基本稳定在3-5%左右,只有昨天大幅放量到11%,显示出机构力量的分歧,昨天股价一度暴跌,笔者认为可能有机构提前派发,让后知后觉机构非常被动,只能硬着头皮做高股价。既然机构高度持股,整个创业板走势不会一次巨震就开始出现大跌,因为不可能在一次下跌中就完成天量筹码的派发,后市震荡上扬的机会还是存在,但把握难度较大,小心为上。
  近段时间,市场热点集中在互联网+和软件类板块上,这个版块又是高送转集中板块,今年高送转公司不仅特别多而且比例特别高,十转二十不在少数,这与原始股东减持欲望大大增加有关,在利益驱使下,大股东往往操纵分配方案,也屡屡产生高送转方案,这与注册制预期有关,一旦实施注册制,新技术板块稀缺性将不断被稀释,目前高估值自然难以维系,原始股东减持欲望自然加大,谁都希望在注册制以前落袋为安,因此与机构进行沟通实施市值管理的动力加强,实施高送转推高股价的动力加强,其目的不是为了回报投资者,而是为了高位套现,大家只要留意,绝大部分高送转背后都有减持公告在内。因此高送转炒作以后将是一地鸡毛,分得一杯羹的投资者欢天喜地,高位接盘者恐怕这辈子都难以解套也说不定。
  昨天公布了一则难看的经济数据,中国3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49.2,预期值50.3,前值50.7。中国3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9.2,为11个月新低。其中,中国3月汇丰制造业PMI新订单分项指数降至49.3,为11个月新低,虽然市场预期央行将进一步货币宽松,笔者也认为货币宽松不能缺席,但面对1.5万亿元的成交量,笔者认为央行可能会有所顾忌,实施货币宽松实体经济难以享受货币宽松甘霖不说,反而可能导致虚拟经济过火,资金一律脱实就虚那就是大麻烦,因此不排除货币宽松以前打压一下疯狂股市。因此后市大振的几率逐渐加大。
    昨天大振不难理解,毕竟股指已经是九连阳,涨幅巨大,市场出现恐高情绪非常正常,但是场外投资者虎视眈眈,进场欲望空前高涨,股指不会马上见顶,尤其是创业板机构高度集中持股,更不愿意看到突然大跌。后市新高机会依然存在,但风险也在不断积累,总有一天会出现爆发。投资者高度关注盘面防止暴跌是未来重要工作。

上一篇:主板走势缘何不振

下一篇:主板不温不火最符合主力资金利益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