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越疯狂对投资者伤害越大

2015-03-23 15:29

   今天真是大煞风景,笔者早上预计创业板已经是危如累卵,但市场就是市场,依然演绎疯狂而任性的行情,尤其是一些高价股继续涨停,导致创业板指数大涨3.6%,从一些创业板高价庄股的换手率来看,依然只有5%上下,说明筹码锁定依然良好。创业板未来走势依然难以预测,但笔者认为创业板越是疯狂,中国股市受到伤害越大,投资者付出的代价也是越大,因为随着创业板暴涨,产业资本减持越来越疯狂,这部分资金一旦离开股市,是根本不可能再次回流股市,等于市场资金倍彻底抽离,而创业板估值之高是不可能永远如此保持的,下跌是难以避免的,最后买单者必将承受巨大损失,何况上周五证监会再次警示市场风险,尤其是高估值板块的风险,而高价股基本上是高估值板块的集中地,其中绝大多数又是庄股,一旦管理层采取确实措施,打击庄股,那么股价出现大跌不是没有可能,最后接棒者解套机会将是遥遥无期,中石油的教训不可忘记,三是即使管理层碍于某种顾忌,不采取有效措施打击股市恶庄,也会使用加大新股发行的方式来打击市场恶意炒作行为,打击市场过度投机行为,那么短期虽然无法遏制市场疯狂,但从中长期看,伤害更大,一旦投资预期发生改变,投资者将会大批量套利,导致行情出现急跌和阴跌。
   今天两市成交依然超过万元,显示市场资金极度宽裕,从公开资料看,市场存量资金已经超过1.8万亿元,过度的流动性,资金将四处出击,寻找各自的猎物,因此涨停个股也将是非常可观,动辄几十家上百家股票涨停成为常态,从盘面看,主力资金有效稳住权重走势,更让资金觉得大盘跌无可跌,于是乎在大资金操纵下资金更是肆无忌惮,大肆追高买进,让强者恒强不断演绎。市场投资者激情不断被激活,从场外投资者进场热度看,笔者认为目前行情恐怕难以骤然停顿下来,但也有一个问题,谁也不知道大资金何时突然抽身离场,市场只留下中小投资者高位站岗,因此笔者认为还是应该谨慎再谨慎,尤其是对高价大盘股更应该小心又小心,防备大资金突然撤走导致市场出现大幅震荡。
  目前走势有点让管理层坐立不安,确实风险也在酝酿,毕竟创业板市盈率已经高达93倍,以目前业绩增速而言,估值已经是到达历史天花板,笔者虽然难以判断创业板后市走势,但认为介入创业板风险是非常之大的,创业板越是疯狂,投资者受到伤害也是越大,而且这种伤害将是无法得到修复的。
 如果真的要继续买进,笔者依然倾向于买进低估值的医药银行等板块,等候补涨的机会。

上一篇:创业板已经是危如累卵

下一篇:风险在亢奋中孕育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