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上证综指依然有新高

2015-03-17 15:19

  今天走势是一波三折,反复震荡,但结果迥异,沪深主板放量大涨,而创业板则是放量高位收阴。
  就创业板而言,虽然市场资金介入很深,具有庄股特征,走势相当难以预测,但从90倍市盈率来说,泡沫成分不是一般的大,而是有点让笔者害怕,面对快速发行的新股,调整要求越来越迫切,从常理来说,高位放量收出带上影的阴十字星,往往预示风雨欲来风满楼,其中蕴含的风险不可不防。从资金流向看吧,仅仅创业板大单资金流出就超过75亿元,虽然软件统计的数据不一定十分准确,但也说明有大资金开始离场。
 就主板而言,成交放大主要来自于中字头股票和券商板块,当然银行业贡献了不少成交量,就券商板块来说,今天呈现大单资金大规模流进,笔者认为券商板块底部放量资金流进,预示后市还有行情,逢低可以择机进场,相关详细内容可以参看笔者早上博客《券商板块面临较好投资机会》,在这里就不再赘述。银行板块虽然有一定涨幅,但绝对涨幅依然较小,估值也较低,与创业板相比较,优势十分明显,存在着估值拉近的投资机会,目前股价在前期高点附近震荡,目的在于消化浮筹减轻上扬压力。因此就后市投资机会来说,笔者看好券商银行投资机会,至于中字头股票,业绩成长性大都堪忧。
   今天股指留下一个9点跳空缺口没有完全回补,这是一个遗憾,后市一旦调整,回补缺口就是第一目标位,今天上证综指强势上涨,离5日线越来越远,KDJ指标也进入超买区域,调整要求越来越强烈,但中国股市有的时候仅凭借技术指标判断股指走势往往落入刻舟求剑的窘境,因为中国股市是一个资金推涨型股市,只要资金大规模进场,股指就涨你没商量,比如创业板尽管估值老早就是世界第一,但在市场不断争议下不断创新高,因此笔者认为不要贸然判断后市走势,主要依靠盘面变化及时调整操作策略。从总的趋势来说,上证综指依然还有新高。

上一篇:防止短线震荡

下一篇:市场分歧难免 注意波段操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