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有创新高能力

2015-01-27 08:09

昨天得益于尾盘两桶油拉升,权重发力,沪指走高;深成指全天保持强势,涨逾2%。截至收盘,沪指报3383.18点,涨0.94%;深成指报11686.97点,涨2.19%,创业板报1739.79点,涨2.50%。
  昨天最引人注目的是申万宏源复牌交易,当天大幅震荡32%,最后大涨32%,收报19.65元,市值高达2919亿元,接近龙头老大中信证券市值,远超招商证券市值,就中信证券后市走势来说,市场可能较为看重,因为一天行情不能说明什么,关键是气候室走势将影响整个券商乃至整个金融板块的走势,新浪网发表署名老艾的看法认为,申万宏源的高估值将引领券商板块整体估值提高,从而引领一波新的券商行情,笔者认为值得大家警惕,笔者认为整个券商板块估值已经处于高位,中信证券大股东减持也是基于估值处于绝对高位才大规模减持套现的,而且从管理层来说杠杠疯牛行情是极不情愿看到的,一旦有加杠杆暴涨出现,保不准就会出台一些利空因素,抑制新增杠杆资金入市,因此笔者认为不是申万宏源引领整个券商板块估值提高,而是整个券商板块引领申万宏源价值回归。
  昨天另一则消息是人民币走势,在上周五大跌230点以后,再次临近跌停,接近2%的下跌极限,这是由于欧洲央行实施QE的结果,欧洲央行极度宽松货币政策导致欧元贬值,美元升值,而人民币实施挂钩美元指数的,出现贬值压力自然不小,这就给了央行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增加不少难度,采用数量工具和价格工具都会加大市场人民币贬值预期。加速热钱流出步伐,反而危机国内流动性危机。对股市的影响将来自多方面,一个是利空以美元债务居多的航空地产等公司,也利空银行等,当然也利好出口为导向的纺织钢铁等。另一个方面是影响外资进一步布局中国股市,从而对资金产生一定影响。因此总体来说,如果人民币只是短期贬值对股市影响不大,但如果形成一个趋势,对股市负面影响将逐渐加大。
   昨天虽然权重整体来说出于弱势盘整,但市场赚钱效应非常的好,各类题材股是遍地开花,可见市场资金依然非常的充沛,丰裕的资金四处寻找投机的机会,题材股走好,权重股偏弱,一旦题材股稍息,权重股有望再次走强。
   权重走软,与监管导向有关,管理层并不希望股市出现疯牛行情,以避免行情很快走完,让改革进入两难,因此会以杠杆资金的监管松紧掌控后市权重走势,如遇大涨,有可能出来吹吹风,给狂热浇一点水,因此并不适宜大幅度追高操作,可以逢高离场,以免碰到监管黑天鹅,但如果遇到大跌,也不必过度恐慌,可以适当逢低建仓,管理层也可能出来吹出风,给市场打一点气。
   从日K线来看,各条均线都有走好的迹象,加上市场资金价位活跃,股指上扬可能性依然存在,再创新高或许也没有多大难处,但问题是创新高以后股指能否站稳,昨天是一个缩量中阳线,没有放量可能有点难。因此笔者认为股指继续盘整,可以持股观望等待,一旦大盘大涨创出新高,可以逢高离场观望一下,一个创出新高,股指也有回落确认突破有效性问题,低吸机会不会失去,二者看看管理层态度有没有变化,三是观察新股的变化,一个是有没有提前公布,其次是数量上有没有大的变化,如果继续加大,则可能预示管理层有打压股指之嫌疑。

上一篇:震荡上扬有望延续

下一篇:调整空间有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