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震荡上扬有望延续

2015-01-26 15:25

  今天沪深各主要指数均出现上涨,但深市得益于申万宏源大涨明显强于沪市,就沪市而言,能有效抵御银行股下挫指数出现中阳线实在不容易,说明市场存在一股做多力量,但这股力量热点切换有点快。而且非常的凶悍。
 就盘面而言,券商板块走势在一定程度上被申万宏源所左右,申万上涨,券商指数就出现回稳,申万下跌,指数就出现下跌。就申万宏源本身而言,今天涨幅虽然不大,但估值远比中信证券要高,市盈率接近100倍,正是因为市盈率较高,所以今天抛压较重,市场追高意愿也不足,从换手率看,还是有投资者不甘心抛售股票,在观望等待股价进一步走好,由于换手不够充分,后市走势不会乐观,笔者认为以回落整理可能性要大,并带动整个券商板块处于弱势震荡,对券商以回避风险为主。
   今天创业板中小板再次大涨,主要得益于软件类传媒娱乐类互联网等权重较大的股票上涨,软件类股票更是屡创新高,虽然走势强劲,但估值和成长性实实在在不敢令人恭维,又难以下手之感觉,对这类股票明显资金介入,短期强势避险的股票,非常适合短线高手炒作,在设好止损位下并非不可以参与,可是并不适合笔者等风险承受力小的投资者参与。因此不排除创业板在软件互联网股票引领下有新高的机会,但也只是看看而已。
  就沪市而言,今天银行股能在央行失约降准下,没有出现大跌反而在尾盘基本收复失地,说明下跌空间较少,由于绝对涨幅较小,市盈率较低,加上央行副行长暗示降准不会缺席,ETF期权马上来临,对应标的股存在投资机会。如果标的股走好,也会带领整个银行板块走好。
     从技术形态看,MACD绿柱渐渐缩短,有望翻红,KDJ在低位金叉以后快速上行开口放大,预示股指有望继续上行,RSI指标也有望进一步走好,因此技术面支持股指走好。制约股市反弹的主要因素是以申万为首的券商板块调整没有结束迹象。
   从给大宗商品来说,美元指数走强,大宗商品普遍下挫,资源板块走好存有难度,同时人民暴跌,也给央行货币政策带来麻烦,如果贸然实施货币宽松可能加剧人民下跌趋势,导致美元资产流出,而不实施宽松货币,则依赖美元热钱投放基础货币的中国流动性可能面临一定困难。因此股指短线走势较为纠结。以震荡偏强走势居多。
  从操作上来说,笔者依然看好医药银行的投资机会。

上一篇:密切关注申万宏源走势

下一篇:股指有创新高能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