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消息难证伪 谨防高点回落

2014-12-17 08:12

 昨天中国股市再次逆袭,领涨全球, 沪指报3021.52点,涨68.10点,涨幅2.31%成交4927.16亿,深成指报10668.62点,涨164.39点,涨幅1.56%成交3001.62亿,创业板报1649.58点,跌7.92点,跌幅0.48%成交449.42亿,但盘面分化明显,券商再现集体涨停。
    券商板块集体涨停,与市场传闻有关,那就是旨在改善券商净资本约束的风控指标新规近日有望正式发布,此次调整将给证券公司带来500亿元~700亿元的流动性,券商在这一波杠杆行情中已经是赚的盆满钵满,目前正苦于手中资金有限,无法满足融资客的豪情,证监会此时雪中送炭,券商还不乐开了怀,自然可以再次大展手脚,利用杠杆效应推涨牛市,坐收两方面渔翁之利,一个是融资利率收益,一个是交易量暴增下的佣金收益,自然是最大获利者,据证券时报测算,上述资金全部用于两融,按照市场上8.6%的平均融资利率和0.3%的交易佣金,再算上客户融资保证金,这些资金一年下来将为证券公司贡献60亿~84亿元收益。本身而言,券商股突遇利空,出现暴跌,让市场参与者苦不堪言,主力资金也是深陷其中,亟待发动自救行情,让自己脱离苦海,市场传言正是天赐良机,自然要展开自身救赎。从盘面看,也反映出这一问题,那就是资金分歧明显,以龙头个股中信证券为例,中信证券多次巨量涨停又开板,成交328亿元放出该股历史上第三大天量,收盘前一小时封死涨停板。
   笔者认为这个消息来得有点突兀,当天正是券商遭遇市场巨大抛压走出回调之际,其次目前市场对杠杆普遍质疑之际,也是证监会对市场两融现场检查之际,市场传言证监会有意加大杠杆,好像有点不合常理,言外之意就是管理层认可目前的杠杆力度,认可 目前杠杆 下的疯牛,或者干脆就是说鼓励更多资金实施杠杆操作。但从目前消息来看,管理层既不承认也不否认,笔者有点不明白,面对市场传言 导致股市出现明显异常,管理层能临危不乱,确实佩服。
  不管如何,如消息属实,提前得知消息者就是内幕交易者,如果消息不属实,今天股价出现回落,就是市场操纵者涉嫌蛊惑交易,两者都是市场违法行为,都是证监会重点打击对象。目前期指博弈也较为强烈,此时天大利好出现,会不会又是配合期指套利的烟幕弹。
  由于消息只是传言,笔者认为从风险角度考量,还是谨慎参与为好,毕竟券商涨幅巨大,传言又难以证实,盘面变化又是说瞬息万变,回想当天从涨停到跌停的悲剧,追高慎重一点,但笔者已经多次错判券商走势,只能是随便说说而已。
  昨天消息面依然是利空,但在强势市场,利空也成为利好,这就是解读思维的不同, 12月16日消息,汇丰银行今日公布了中国12月制造业PMI数据,初值为49.5,预期49.8,创7个月来新低,且为7个月来首次跌破50的枯荣线。其中,新订单指数降至49.6,为八个月低点。11月汇丰制造业PMI为50,经济不好,在稳增长是第一要务下,央行岂能不管,于是乎市场出现利空就是利好的悲壮景象,既然央行要管,降息降准都是资本市场天大利好,于是银行钢铁煤炭保险集体大涨,哪管基本面如何,反正就是无风险利率下行下的资金牛市。
  目前市场虽处牛市氛围,但短线涨幅过大,消息面又是很不确定 ,在新股大量发行之际,市场资金将会受到一定抑制,何况股指临近前期天量成交的高点附近,股指可能会回落,但场外资金依然入市激进,这从中登公司数据可见一斑,回调就是一个机会。

上一篇:赋予11月16日更明确的含义

下一篇:市场依然强势 机会依然丰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