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逢低参与板块轮动

2014-12-15 15:25

    今天沪深股市主板小涨,创业板大涨,说明市场依然处于强势氛围,因为今天消息面是存有较多利空的,首先是外围暴跌,其次是央行降准没有来临,三是证监会加大新股供应,但市场只是在盘中消化利空以后,下午开始逐渐走强,股指慢慢翻红,显示买盘依然较为旺盛,市场多头氛围依然浓郁.
  从盘面看,军工受到成飞集成打击走势分化,自贸概念股见光死,银行走势较弱成为股指走好重要因素,但券商再次走强,显示介入资金的深度,后市将不断震荡,寻找获利出逃机会软件板块和互联网金融大幅走高,显示新技术依然没有被市场遗忘,后市新技术将不断被挖掘,板块进一步轮动以减少多头资金消耗又可以维持人气,积极逢低布局等候轮动的机会.高铁板块走好,这是对国家加大投资和高铁外交看好的预示.
 虽然股指处于强势,但笔者认为股指缺少大幅走强的契机,一个是消息面不予以配合,在股指没有回落以前,央行降准难以实施,另外欧美走势也会带动港股走软,给国内相关板块构成反压,三是技术调整没有到位,虽然沪市指数KDJ指标有企稳迹象,但作为权重股的银行板块KDJ指标依然处于空头向下运行趋势,说明短线调整没有到位,其次沪市MACD指标中红柱依然继续缩脚,而黄白线则处于高位,如果延续调整震荡,有可能在高位形成死叉,对股指运行较为不利,银行股亦是如此,许多个股MACD绿柱微露,红柱缩短,黄白线在高位形成死叉,说明短线整理没有结束,难以大幅走高,同时从资金面来说,证监会开始核查券商两融,对杠杆资金有一定负面影响,市场做多情绪受到打压,在券商和银行之间资金只能选其一,不能两者集体上攻,同时新股发行在即,对市场资金有巨大抽离作用,因此笔者认为股指短期不可能出现大幅度走强.
  股指大幅走强基础虽然不具备,但大幅下跌空间也是不具备,因为现在市场存量资金较为充沛,超过万亿元,能有效维持炒作的热度,也能启动权重股维稳指数,同时场外资金入市意愿依旧不减,逢低买盘较为活跃,央行虽然态度暧昧,但市场一直预期央行会全面降准,这只是碍于股市像一个疯牛而延后而已,因此做空者也不敢贸然杀跌.
  既然指数能维持一种盘整态势,那么市场资金就会根据自己爱好,不断炒作,笔者不赞成追涨杀跌,但相信热点会有所轮动,如果能结合消息面逢低布局,等待轮动机会,一定能够有所收获.

上一篇:消息面稍显利空,逢低参与板块轮动

下一篇:不排除央行突然降准 积极逢低布局受益板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