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利好落空

2014-09-24 08:07

    沪指报2309.72点,涨幅0.87%,成交1353亿元;深成指报7965.88点,涨幅0.89%,成交1646亿元;创业板指报1500点,涨幅1.19%,成交321亿元。周一大跌周二中阳,本周股市完全被消息所绑架。正如新浪评论指出那样“昨天的大跌和今天的反弹,无外乎都是经济,经济增长下滑和政策利好之间的博弈,像极了近期股市的走势。”
  周一大跌是基于媒体报道北戴河高层达成共识,进一步容忍GDP下跌,7.5%的增速将被进一步调低,与经济经景气度高度关联的银行资源地产等强周期股明显下跌拖累股指大幅下挫。周二则是异军突起,市场传言四大行调整房地产信贷政策,将进一步放宽放贷,更有消息认为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已经实施,导致地产和与之高度关联的板块走好,成为股指转危为安的重要因素。股指稳定,资金热情,四处出击,军工再次强势让人气鼎沸,三沙国企改革软件超导等涨幅居前,超导上涨与诺贝尔奖有关,笔者相信与诺贝尔奖有关的题材还会有所表现,值得大家留意,有券商已经发布研报,大家可以参考。但这类股票投资就是一种炒作,一旦落空,就会走回原样,因此追高要特别慎重。
 由于昨天房贷传闻已经不攻自破,人民网近日,市场有传闻称“首套房认定标准将放松”, “四大行将发布政策,只要房贷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记者就此采访四大行相关负责人,四大行均表示目前尚未有明确信息发布。兴业银行也予以澄清,房贷政策事关全局,影响甚大虽然有地方政府变相改变,笔者相信管理层也较为慎重,所以今天地产和与之关联度较高的股票将再一次承压。
   昨晚美国三大股指再次收出阴线,而且跌幅不小,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6.81点,收于17,055.87点,跌幅为0.6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52点,收于1,982.77点,跌幅为0.5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9.00点,收于4,508.69点,跌幅为0.42%。周二中国股市能走出与美国股指截然相反的走势,与地产放松政策有关,今天传闻被澄清,市场失望情绪将抬头,笔者相信中国股市今天没有那么幸运,就昨天走势而言,也不是那么强劲,一个是成交没有放大,另一个是涨幅也不算大。
   今明两天中国股市有11只新股发行,鉴于新股赚钱效应,市场预计将冻结6000余亿元,对二级市场影响明显,而且这部分资金节前不可能解冻。
    现在市场传闻较多,对股市影响也是很大,要准确判断走势难度较大,但笔者认为如果股指出现上涨,那么很多个股价格将处于相对高位,就去打新,如果股指下跌,那么就去买老股。其理由是管理层不希望股指下跌,一旦破位,利好传闻也好利好消息公布也好,总之一句话股指会起死回生,因此虽然要面对一个小长假,利空消息应该不多。
 从股指走势来说,从9月9日第一根小阴线算起,已经整理了11个交易日,加上周三周四2个交易日,股指也面临一个选择的时间窗口,从技术形态看,KDJ指标已经在低位有所企稳,但还没有低位金叉,MACD指标就更差一些,绿柱并没有缩短,黄白线换是处在高位,如果在经历两三个交易日震荡整理,技术形态会更好一些。
  就今天走势而言,笔者认为下跌几率较大。但跌幅也不回大,20日线支撑力度依然存在。

上一篇:股指暂时转向震荡

下一篇:国泰君安5000点再论证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