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震荡难改上行趋势

2014-08-01 08:08

震荡难改上行趋势昨天在煤飞色舞下,在充电桩甘肃板块和食品安全走强下, 沪指报2201.56点,上涨20.32点,涨幅0.93%,成交1324.38亿元;深成指报7956.91点,上涨103.68点,涨幅1.32%,成交1453.21亿元;创业板报1344.54点,上涨1.81点,涨幅0.13%,成交229.11亿元.让笔者不得不感叹中国股市的强势,并在尾盘改变早上谨慎的观点,但早上起来一看新闻,顿时心里拔凉拔凉。
投资者担忧美廉署过快收紧货币,加上阿根廷债务违约,美国三大股指是一泻千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9.40点,收报1930.67点,跌幅为2.0%,创自四月来最大单日跌幅。该指数本月下跌1.5%。标准普尔十大行业板块全线下滑,跌幅均超出1.5%,能源与通讯板块跌幅居前。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16.99点,收报16563.37点,跌幅为1.9%,创自2月3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道指本月下跌1.6%,今年迄今已转跌,跌幅为0.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3.13点,收报4369.77点,跌幅为2.1%。更为可恶的是股市下滑,黄金也失去保值功能大跌1%,原油自然不能幸免。
从中国股市来说,昨天大涨0.93%,这是在7月28日放量阳线以后一连三个交易日缩量阳线,昨天是中阳线,经过前两个交易日缩量盘整以后,技术形态有所修复,乖离率太大得到修正,股指更加贴近5日线。昨天缩量阳线该如何解读,笔者认为与市场连续大涨投资者持股心态有关,有投资者认为市场转强,持股待涨是最好方式,牛市捂股是获取盈利最好方式之一,市场走势与投资者心态有关,一旦投资者持股心态转好,股指更容易上涨,出现缩量阳线也就不奇怪。因此过度看空也就不那么适宜,趋势为王是股市的一个法则之一。
今年来资金面逐步转宽,但央行正回购利率一直未变,14天和28天正回购利率分别持平于3.8%和4.00%,昨日重启的14天正回购利率却为3.70%,为今年来正回购利率的首次下调。这可能与央行有意引导市场资金利率下行有关,实体经济融资成本过高一直被市场所诟病,近日国务院推出金融十条缓解融资成本,这可能是央行引导资金利率下行的主要原因,效果也是立竿见影,当天货币市场14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下行了45个基点,至4.08%,不仅创三周来新低,也成为全天降幅最大的利率品种,而债市收益率也整体下行,10年期国债下行3BP至4.27。资本市场风险资产价格与市场资金利率呈反向关系,市场资金利率下行有利于股指反弹。
有媒体报道,市场保证金上周出现大增,从5000多亿元增加到8000多亿元,虽然很大一部分资金是冲着新股而来,但一旦市场出现连续上涨,赚钱效应出现,红眼病就会发作,投资者就会改变思路,出现买入二级市场股票,那么每一次股市回调就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因为场外资金虎视眈眈,逢低介入是他们们首选。
由于公募基金一直加仓创业板,但现在却是主板周期股逆市逞强,让公募基金有点左右为难,但从某种迹象上来看,公募基金有换股苗头,追要是网缩科技等出现明显下跌,一旦资金操作思路转变,下跌就是基金加仓机会,大盘股行情还没有结束。在沪港通下,一个是AH折价股票,一个是稀缺资源包括中成药,值得关注。
受外盘大跌影响,股指顺势低开概率较大,但出现大跌机会不大,震荡以后股市依然可期,笔者认为可以逢低介入,但笔者角度看,虽然有色板块走势强劲,但介于美元指数走势较强,投资者还是要谨慎对待。东北和甘肃的一些个股存在整合预期和政策扶持值得关注。

上一篇:适当修正看空做法

下一篇:投资者呼唤投资者保护基金提起公益诉讼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