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主板跌幅有限

2014-07-16 15:23

今天走势继续分化,主板总体波澜不惊,但创业板跌幅则要大得多,出现大阴线杀跌。技术破位非常明显。
 从主板来看,权重股走势较为稳定,银行券商涨跌互现,保险也大体稳定,稳定指数力量来自于混合制改革,从笔者角度看,混合制改革实际上对公司成长性和估值没有太多帮助,首先没有太多盈利期望,民资不感兴趣,上市公司要划拨出优质资产才能吸引民资,其次民资进入不能改变国资一股独大的本质,三是如何避免利益输送是国资改革的难点,但作为新事物,炒一把无可厚非,但追高还是宜谨慎,因为改变公司基本面是很难的。
 从盘面看,混合制改革出现巨大升幅,成为领涨板块,但与之对应的是军工概念出现在跌幅榜前面,概念股不能同时齐头并进,显示市场是存量资金模式,没有太多新增资金入场,这不利于后市大幅上涨,因此笔者只是看高短期行情让笔者觉得非常纠结,GDP刚刚是7.5%。准确落在稳增长的水平上,也是中央政府所期待的数据。加上社会融资和信贷数据的过快增长,对后续货币政策走势觉得较难判断,货币政策有可能存系于高层一念之间。是偏重于稳增长还是偏重于经济转型。所以盘面显得较为纠结。
  由于首批新股赚钱效应,大家都卯着劲筹资打新,但笔者认为机构热情可能下降,大幅融资打新将不会出现,因为中签率太低,因此不会导致资金市场大幅波动,也不会导致二级市场大幅波动,最多就是震荡一番。
  由于新股批量供应,次新股承压较为明显,创业板则是有所谓戴维斯双杀论调出现,实际上,戴维斯双杀担忧一直存在,创业板完全就是资金恶炒的结果。后市回避一些业绩不好的个股还是应该的。
  就后市而言,笔者并不担忧主板下跌,即使下跌,跌幅也非常有限,投资者抛售老股筹集打新资金以后,股指将会重拾升势。从舆论导向和管理层不断出台政策来看,后市大盘绩优股投资机会更大一些。但混合制改革如果能潜伏到低位,赚钱还是不难,这就需要做一点功课了。

上一篇:退市新政保护投资者利益并非易事

下一篇:新股炒作缘何总是旧伤未愈又添新伤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