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凭借什么反转

2014-05-29 15:27

李大霄再次认为现在是中国股市真正的价值投资的时代已经到来了,我们现在中国资产被大大的低估了。我不认为现在是悲观的时候,我认为现在是A股创造以来,有史以来最值得投资的时候。但李大霄再次沦为笑话,中国股市走势今天依然不如意,不仅主板放量下挫,创业板更是暴跌,基本上吞噬了昨天的涨幅。市场总是与李大霄唱反调?让李大霄难看,让投资者失望。
   从盘面看,今天热点大幅衰退,只有受消息刺激的软件类股票涨势稍好,但力度已经远不如昨天,受高层讲话刺激的额医疗板块涨幅也算可以,其余的是重组成功类股票,上海本地股虽然有所异动,但力度很小。最让人担忧的是跌停板再次来临,显示市场依然处于弱势。
  昨天受央行全面降准刺激,资源板块有所异动,但今天全面降准似乎无望,市场就以大跌回应,弱势特征表露无遗。
 从创业板来看,昨天大涨主力大单资金流入大约是15个亿,但今天流出27个亿,说明市场主力是以拉高出货为主,以旋极信息为例,拉高以后,出现放量大跌。后市走势并不会乐观,甚至很悲观,有机会的话会写一篇专门短文对其阐述。
  现在市场有一个共同的观点那就是市场要想往上突破,需要放量,但市场怎样才能放量,这是问题的核心。
 那就是投资者没有后顾之忧,看到了希望,才会放心大胆的买入股票,这个信心从何而来。现在笔者愚钝,还是看不到,更多的是看到失望,虽然有人说要惩治唱空者,但笔者还是忍不住要看空后市  。
   为什么呢?一个是融资压力,虽然下半年100家公司要比预计要小很多,但对于5500亿元存量资金而言,依然是一个天文数字,其次,每天铺天盖地的减持公告也让笔者心惊肉跳,三是优先股再融资狮子大开口,让市场不堪重负,为此笔者一直想写一篇把优先股搞成类似余额宝的短文,吸引储户资金。
   二是货币政策还真看不出有放松的迹象,因为央行再次提出关注重点是通胀,而不是通缩和经济增长。央行去杠杆化下,货币政策不是适当,而是适当从紧。一个没有钱的市场,大行情何来,笔者总是心存疑虑。
   三是经济走势依然难以乐观,而高层不会采取大规模刺激似乎没有改变,经济复苏就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去产能化下,周期股承压,而新兴产业个股由于关键技术缺失,内需疲弱,业绩难有高成长,面临估值风险。
   四是,新的国九条细则落实时间表难定,尤其是关键东西利益博弈错综复杂,比如集体诉讼机制和严厉惩治造假行为,南纺股份就是最好榜样。差异化交易由于市场分歧较大,证监会也是莫衷一是三缄其口,而红利税虽然市场呼吁已久,但那不是证监会所能决定的,需要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协调,就需要更高层拍板。
   五是虽然股指期货市场人士分歧颇大,但在一个弱势市场,投资者信心缺失下,股指期货助跌功能不得不重视。
  因此就目前消息面而言,笔者还看不到反转的曙光,但股指不反转,不等于股指会出现大跌,以今天为例,两桶油再次挺身而出,承担护盘先锋,有效减缓股指跌幅,在政策呵护下,在神秘资金精心护盘下,股指下跌空间也较为有限,这是笔者近一个月的观点,恐怕现在还得维持。

上一篇:股指或能反弹,高度不宜乐观

下一篇:中国股市的制度性缺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