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牛熊:黄金底创始人,狙击牛熊抄底逃顶指标创始人,狙击牛熊盘中绝杀涨停板创始人

分类:默认分类

狙击牛熊:下周大盘走势路线图

2020-01-18 14:37



两市全天震荡,尾盘再度走弱。科创板午后持续走高,农业种植、流感、网红经济等概念盘中活跃,无线耳机、电力互联网领跌。个股维持跌多涨少,涨停40余家,两市成交量略有减少,市场氛围较差。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05%,深证成指跌0.12%,创业板指涨0.13%。

盘面上看,科创板股票全线爆发,晶晨股份涨停封板,虹软科技一度涨停,睿创微纳、沃尔德等近十股涨逾10%;网红经济板块活跃,三维通信、新文化、久其软件封板,但尾盘跳水走弱,星期六翻绿,歌力思打开涨停;流感概念股午后走强,联环药业拉升封板,沃华医药、鲁抗医药最高涨逾9%;电力物联网走弱,岷江水电跌停,国电南瑞跌9%;无线耳机领跌两市,漫步者跌逾9%。
本周上证一根上引的阴线,压力位明显,下周如何走呢?
第一:从均线来看,深成和创业板五周线偏离了,必须要回档.
第二:从指标来看,macd指标上证死叉,再上必也背离,深成和创业板也走弱,从笔者的主力筹码指标来看,主力也是派筹中.
第三:从量能来看,没有持续温和的加大量能,再向上五浪只有死路
第四:从各大权重和热点来看,无论银行,证券板块都不是一个上攻的形态,之前热点轮动已加快,也是不好现象.
下周大盘走势和操作策略:下周是继续横还是下跌呢,这还是说不定。但是一个周线调整是必要要存在的.操作策略:只持长线优质股,短线停止操作,持部分资金,等下次的机会.
--------------------------------------------------------------------------------------------------------------
今天技术学习
买一种必然的上涨     投资者买入一只股票,首先想的是股价能很快上涨,其次,希望即使不能很快涨起来,回调幅度也是有限的,对于一些稳健的投资者很多情况下都是有这种考虑,所谓想赢怕输的心理反应,从一个角度来说,这是一种较成熟的投资思路,但并不是这样操作盈利的概率就大,往往这种股市里较"中庸"的思路并不一定能获得最充份的股益。   买入股票之前,对股价的下跌空间有心理准备是正确的,但如果能再升华一步,去买 一种必然的上涨就可以两全其美,而这种境地也是许多投资者一直追求的,其实情况有多种方式,比如去买已经上涨的股票,根据慢性原理,股价仍有继续上涨可能,但此时下跌空间难以把握,无法顾及我们考虑的第2点,即下跌幅度有限,因此,希望找到一种股票在正常情况下下跌空间很小,而其后进一步发展才向只能是上涨的股票买进,实现这一点较难,但仍可以从股价盘面表现中发现痕迹。股价妄想自然上涨,前提条件是市场成本均等化,或者说市场抛售心理趋向于零,这是股价上涨前的本质变化,如果从主力角度说,达到这种效果,一定试盘,在试盘中我们就可以发现市场抛压的沉重,从市场供求关系讲,投资者持股心理稳定,如果再有资金买入,在目前价位已不能买到筹码,只能买更高价位的股票,这一过程股价必然上涨。



上一篇:狙击牛熊:多空决战在下周

下一篇:狙击牛熊:小心创业板由抗跌变成主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