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牛熊:黄金底创始人,狙击牛熊抄底逃顶指标创始人,狙击牛熊盘中绝杀涨停板创始人

分类:默认分类

狙击牛熊:小心创业板由抗跌变成主跌

2020-01-21 15:08



两市早盘持续震荡下行,三大指数盘中一度集体跌逾1%,临近午盘略有回升。除流感概念持续活跃外,题材热点全线萎靡,旅游、白酒、民航等领跌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40余家,炸板率高,跌停数持续走高,市场氛围差。截至午盘,上证指数跌1.04%,深证成指跌0.95%,创业板指跌0.54%。下午,继续弱势到收盘.
 
   技术上看,最近创业板表现特别强势,但是,任何事物都是有物极必反的特性,一旦创业板形成60分钟和90分钟,120分钟的顶背离死叉,那么可能就没那么抗跌了,将由抗跌变成主跌.

盘面上看,国务院部署武汉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流感、口罩、疫苗等相关概念全线走强,鲁抗医药、泰达股份、达安基因、江南高纤、奥美医疗等十余股涨停;受疫情影响,景点及旅游板块领跌,凯撒旅业跌6%,天目湖、中视传媒跌逾5%;机场航运股普跌,春秋航空、上海机场等跌2%;白酒概念持续下挫,口子窖、泸州老窖、今世缘均跌超3%。下午,除开半导体逆势上行,其它板块普跌为主.
   周三大盘走势和操作策略:创业板一旦全面分时背离死叉,个股的下跌或许只是开始,短线肯定不乐观.操作策略:静观其变
微信交流:zjnx168
------------------------------------------------------------------------------------------------------------------
今天技术学习

怎样判断主力打压
    多数情况下,股票都会在某一多空相对平衡的价格区间内徘徊,并且随着股市整体趋势的演变而相应地提高或降低其多空平衡区。当主流增量资金对个股施加作用时,股价就会偏离其多空平衡区,从而产生质变。通常情况是:当主力资金已经完成建仓,就会推高股价,便于将来高位派发出货;而当主力资金还没有充分建仓时,一般会采用打压震仓的方法,便于逢低进货。
当一只个股已经到了跌无可跌的境地时,却仍然遭到肆意打压,这时做空的动力来自何方?空方的动机何在?实在值得投资者反思。有时主力资金的刻意打压行为往往能从反面揭示个股的投资价值,从而给投资者提供最佳的建仓时机。主力资金的刻意打压行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识别特征:
1、移动成本分布研判。主要是通过对移动筹码的平均成本分布和三角形分布进行分析,如果发现个股的获利盘长时间处于较低水平,甚至短时间内获利盘接近0时,而股价仍然遭到空方的肆意打压,则可以断定这属于主力资金的刻意打压行为。
2、均线系统与乖离率的研判。股价偏离均线系统过远,乖离率的负值过大时,往往会向0值回归,如果这时有资金仍不顾一切地继续打压时,则可以视为刻意打压行为。
3、成交量的研判。当股价下跌到一定阶段时,投资者由于亏损幅度过大,会逐渐停止交易,成交量会逐渐地趋于缩小,直至放出地量水平。这时候如果有巨量砸盘,或者有大手笔的委卖盘压在上方,但股价却并没有受较大影响,则说明这是主力资金在打压恐吓。
4、走势独立性的研判。如果大盘处于较为平稳阶段或者跌幅有限的正常调整阶段,股价却异乎寻常地破位大幅下跌,又没有任何引发下跌的实质性原因,则说明主力资金正在有所图谋地刻意打压。

上一篇:狙击牛熊:下周大盘走势路线图

下一篇:狙击牛熊:绝地反击是新一轮上涨开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