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牛熊:黄金底创始人,狙击牛熊抄底逃顶指标创始人,狙击牛熊盘中绝杀涨停板创始人

分类:默认分类

狙击牛熊:期待未来几天快速缩量

2018-02-06 14:51

隔夜欧美股市再度出现暴跌行情,美股道指重挫近1200点,早盘亚太股市跟进大幅杀跌,两市双双大幅低开,沪指再度逼近3400点整数关,昨日午后大幅拉升的银行等权重板块早盘出现大幅回吐,压制股指表现,仅有依靠避险买盘入场推动的黄金股板块出现一波强劲的反弹行情,尝试拉升股指,沪指快速反抽一度收复30日均线。但近期涨势凌厉的煤炭、钢铁等强周期板块出现大幅回调,加上前期持续走强的一批绩优蓝筹类个股出现破位大幅杀跌,再度压制股指震荡下行。盘中部分低价超跌类个股出现反弹,包括前期超跌的部分火电类个股一度出现一波异动拉升,但难以抵挡个股轮番杀跌,沪指仅仅依靠部分大市值银行股反弹护盘站稳3400点关口。截止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412.55点,下跌2.15%,成交1661.0亿元;深证成指报10536.42点,下跌2.77%,成交1286.8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642.49点,下跌2.71%。下午,出现100多点的局面,最恐慌还没有结束。

 

技术上看,个股闪崩,要一些修复期,就要量能持续缩量才能进行新的一轮进攻,或许还要五天左右的时间。对于笔者认为,指数的下跌空间不会大,只能个股的操作难度加大。

早盘A股受到外围市场拖累再度出现大幅杀跌,两市早盘超过40家非ST个股跌停。板块方面仅有贵金属板块逆势走强,成分股西部黄金(601069)涨停,赤峰黄金(600988)、恒邦股份(002237)大涨超过5%。去年10月和11月,ETF持有量上升至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达到7193万盎司,这种趋势并延续至2018年。避险情绪导致黄金需求在2018年开始几周激增,目前已增至7249万盎司。电力板块早盘跌幅较小,部分火电股出现大幅反弹,金山股份(600396)、长源电力(000966)分别上涨5%及4%。国家发改委已对港口、煤炭、电力企业作出销售、采购煤炭不允许超过750元/吨(5500大卡 港口下水煤)的指示。酒店餐饮板块早盘领跌,锦江股份(600754)重挫9%,首旅酒店(600258)大跌7%。农业板块大幅回调,隆平高科(000998)大跌8%,香梨股份(600506)、万向德农(600371)等多只成分股跌逾5%。下午,谈上不上哪个板块领涨,基本全线杀跌面,期待几天内再缩量企稳。

周三大盘走势和操作策略:由于外围的暴跌,A股最近的个股的闪崩,或需一些时间的缩量周期,所以未来几天以是缩量做底为主,就此向上猛攻的可能性小。操作策略:不宜太激进,不要跟高一些没补跌过的股,有可能要全部补跌后再起动.

上一篇:狙击牛熊:下周大盘走势路线图

下一篇:狙击牛熊:三重底背离下的创业板何去何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