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牛熊:黄金底创始人,狙击牛熊抄底逃顶指标创始人,狙击牛熊盘中绝杀涨停板创始人

分类:默认分类

狙击牛熊:三重底背离下的创业板何去何从?

2018-02-01 14:42

 

昨日两市呈现出低开弱势震荡态势,蓝筹股强势勉强支撑沪指站稳20日线。今早市场继续惯性低开,强周期行业近期表现明显强于大盘,钢铁、煤炭板块逆势拉升,银行板块再度强势上攻推升沪指尝试收复3500点。但部分权重蓝筹板块的强势无力提振市场人气,近期上市公司密集发布预亏预减公告令题材股人气明显承压,继昨日两市超百家个股跌停后,今早盘中个股再现大面积跳水,次新股板块率先出现暴跌行情,绩差股继续大幅杀跌,前期强势的一批高价个股亦出现资金出逃迹象出现高位连续补跌。前期强势的电子信息、通信设备、智能穿戴等多个主题成为空方发力重灾区,尽管航空公司、券商等部分板块盘中尝试拉升活跃市场人气,但煤炭、钢铁等强周期板块回落进一步压制股指盘中探底,深成指跌破半年线后出现加速赶底,盘中扩大跌幅至2%。截止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442.01点,下跌1.11%,成交1608.3亿元;深证成指报10909.30点,下跌2.24%,成交1601.1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712.57点,下跌1.30%。下午,恐慌继续,几百股大跌,最终还是阴收盘.

 

技术上看,上证再向56日线恐慌性杀跌,这种是极端的走法,创业板今天还破上次1697的不到一点,但是也形成三次底背离,这三次底背,将形成强大的支撑,创业板马上上涨不用怀疑了。

股指在短暂冲高后,再度陷入单边探底行情,早盘两市跌停个股接近90家。板块方面,航空公司板块逆势占据涨幅前列,中国国航(601111)上涨3%,南方航空(600029)、东方航空(600115)上涨超过2%。2018年人民币再度累计升值约3.06个百分点,汇兑、出境游、国内用油成本等三方面利好航空业,据测算,人民币对美元升值1个百分点,将分别增厚南航、国航、东航2.65、2.91及3.22亿元利润。钢铁板块近期维持强势表现,新钢股份(600782)盘中一度涨停,柳钢股份(601003)上涨4%,八一钢铁(600581)、方大特钢(600507)等收涨逾2%。据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31日发布的指数报告,2018年1月份,国内钢铁行业PMI指数为50.9%,环比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9个月处在50%以上的扩张区间。三沙概念早盘重挫逾6%,海南瑞泽(002596)跌停,海南高速(000886)跌逾9%,海峡股份(002320)大跌超过7%。钛白粉板块早盘跌幅达到5%,金浦钛业(000545)暴跌9%,中核钛白(002145)、天原集团(002386)跌幅超过6%。下午,还是全线板块大跌的局面,几百股近跌停的状态,两天崩跌,或明天接近尾声,上涨或就周五或下周一了。

周五大盘走势路线和操作策略:创业板1700以下是绝对的空头陷阱,二天个股几百股跌停的崩跌,也达到极限,明天企稳回升。操作策略:创业板1700上下是绝好机会。

上一篇:狙击牛熊:下周大盘走势路线图

下一篇:狙击牛熊:中小创是全面复活还是回光返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