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揭秘私募操盘手法与股民选股捷径

2014-02-18 18:35

揭秘私募操盘手法与股民选股捷径

 

今天A股市场又跌了,上证指数收于2119.07点,跌了16.35点。

想起来了网上叶荣添说过的一句话“如果你每天执迷于股市的跌跌涨涨,你就是去吃股市里面的三聚氰胺”。叶荣添已经看破红尘举起私募基金大旗准备一心一意地“精忠报国”了,其实很多草根“精英”早就前仆后继地走在了做私募赚大钱的羊肠小路之上,尽管小路的尽头可能是一根根金条但更可能只是一根根稻草。但是可但是但可是,私募基金的操盘手法值得我们借鉴。

如今祖国大地上风起云涌泥沙俱下的私募基金操盘经理基本上分成两类:

一类是公募基金操盘经理出身的私募人士,凭借着学院派的满腹经纶奋战在公司基本面深度挖掘的“工地”上,恨不得鸡蛋里面挑骨头沙子里面找黄金,但是可但是但可是往往挖出来的是鸡肋而不是金条。这类公募背景的私募基金善于价值发现,力图先人一步叫上市公司完成公鸡变凤凰的童话。

另一类是草根出身的私募基金掌门人,以涨停板敢死队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股市里面追涨杀跌,尤其是在近期创业板中小板次新股的疯狂爆炒之中大获全胜,基金净值往往短期就暴增50%以上,其骄人业绩令人汗颜。

因此,私募基金的选股策略基本上就是基本面选股与短线的追涨杀跌,而所谓的提前抓住某某大牛股的神话纯粹是运气而可遇不可求。对于广大的散户朋友们来说,由于精力与市场信息的不对称,基本面选股是纸上谈兵中看不中用,追涨杀跌是刀尖添血。怎么办?我认为其实非常简单,就是吸取私募基金的两类操盘手法的“精华”,将股价走势的本身看成是“基本面”,将涨停板看成是“技术面”。在这样的另类思维下,只要某只股票的股价连续大涨就是“基本面”好!只要在连续大涨的前提下当天又出现了一个涨停板就是“技术面”好!只要是发现了“基本面”与“技术面”都好的股票就是好股票!这样的“好股票”就可以有很高的概率继续上涨。原因很简单。没人敢买的股票其实就是好股票。其实,要完善这种选股方法还需要与多年的市场实战经验相结合,比如,需要市场热点的配合,需要了解机构主力的资金动向,需要建仓资金的合理分配,等等等等。但是,无论如何,选择连续上涨股票的成功率一定是远远大于选择连续下跌股票的成功率。顺势而为永远是广大股民朋友们选股的第一要务。不要去做抄底的先行者,而要去做一个顺风车上的乘客。想起来了,我昨天上午开盘前在《跟我炒股》圈子里面推荐的湘潭电化已经连续拉出了两个涨停板,而昨天开盘前推荐的金贵银业当天涨停板,今天又大涨了8.98%。这就说明紧跟市场热点顺势操作的重要性有多么重要。



上一篇:揭秘A股此波反弹的性质与高度!

下一篇:跌无可跌!A股风雨之中强势犹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