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得中金、证星、金融界、全景网“十大名博”,和讯、新浪、同花顺财经专栏名家。财经号mmdb3008,博主微信mmdb2008

分类:默认分类

指数分述和板块格局

2021-08-14 22:35

 

 1、各指数情况,周线看,上证前周大跌后反弹两周减半收复,但性质述仍属于反抽且各技术指标未实质性改善,虽然结构上右肩顶有破坏但走不走右肩和典型与否,并不影响目前大状况是调整的属性;中证500和1000指数新高,说明主要是二三线个股活跃,目前处于技术背离的趋势延续,但需防随时调整;尤其是低价股指数和亏损股指数的背离已比较严重了;大热门的信息电子、碳中和指数也是背离开始;目前比较好的良性指标的主要是黄金板块指数、化工股指数、供气供热、壳资源、铁路基建等,属于趋势和不背离;其他大多板块多多少少都有些背离或者是属于超买状态了;因此,下周强化防范一旦止涨就可能迅速宣泄,毕竟前周大跌的斜率太陡峭。
 2、综合多空量价和周期上,上周适当离场的策略不变化,实际上从周三开始调整了,只是调整力度不够,可能引不起股友的警惕,但慢跌演化为快跌也是很常见的主力方式,同时,因周二略有突破但也坚持不按变盘临界节点看待,更坚持任何一项指标无论多么典型,都须服从于周期为前提。
 3、对应前面的观点,下半月准备进入空仓观望期,甚至比前周更加值得谨慎,只限于做些避险类品种如军工和黄金和农牧以及不属于A股范畴内的以前经常提到的纳指ETF、国债ETF、黄金ETF、豆粕ETF这些都可以利用目前的券商系统能适当做的。这些例举的品种近期可能多重复几遍还望理解。(免责声明,以上仅属于个人的操作日志和心得体会,别作参考,8.15

 

上一篇:反向节点对待 ,本周离场不变化

下一篇:短期券商股变异量能否成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