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得中金、证星、金融界、全景网“十大名博”,和讯、新浪、同花顺财经专栏名家。财经号mmdb3008,博主微信mmdb2008

分类:默认分类

金融股对冲资源类不太靠谱

2021-05-20 21:49

  周四的分化主要体现在蓝筹内部,其中银行保险券商酿酒平均涨1.5%,而煤炭钢铁平均跌近4%,石油和稀磁类大体也跌幅超2%,中小创及题材股基本无资金关照。

  随着各类大宗商品尤其是有色煤炭钢铁的疯涨,近期沪深市场中的相关板块也较为活跃,但随着管理层通过提高保证金调控措施的加大,各种资源类期货又开始普跌,对应股市上的煤炭有色钢铁也跌幅前三。

  但是,各种资源类能源类的上涨逻辑根本上是在于货币的稀释,所以调控的是炒作而不是价格本身,就是说,资源类能源类可能是阶段性周期性的强势了,后市随着消化充分后,还有持续性的机会。

  同时,个人认为靠茅台平安这样的品种去护盘,既不靠谱也为后市大盘的风险埋下诱因,还不如用基建电力或者生物医药更符合市道,个人始终认为茅台只是运行了下跌A和B浪,后市C浪主跌还将轰轰烈烈展开,因此,下半月总体是逐步逢减,防诱多基本完成后,则需要防变脸深刻下跌,(免责声明,以上仅属于个人的操作日志和心得体会,别作参考,5.20


上一篇:下半周看法及策略

下一篇:导向上看端倪,技术上找确认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