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得中金、证星、金融界、全景网“十大名博”,和讯、新浪、同花顺财经专栏名家。财经号mmdb3008,博主微信mmdb2008

分类:默认分类

指数与个股的分化将更极端

2021-05-09 12:45

  1、前面<大盘现状及五月看法>关于“五月继续谨慎,若短期有上行也按诱多对待为主,大周期和量价角度继续防它在抱团股引领破位深刻下挫的风险。现在最纠结的就是春节以来的超跌股行情能否有第二波”基本符合的,但因茅台平安趋向于下周继续穿破关键位,譬如茅台一旦真破1900则极有可能加速下坠,对指数也将势必引带明显,因此对于沪指和一线蓝筹不仅仅是防御的问题,应该客观认知到它们是刚开跌而不是因为超跌就盲目抄底,关于茅族类只是下跌A浪,还有C浪主跌在后面,这种观点从年前就絮叨的。对应大盘方面,譬如一些名博帖子很坚定的认为不会有沪指的主跌,个人观点一直也不认同,有茅台平安这种航母级别的龙头股下坠,什么可能性都是可能的。
  2、大盘风险但对于二三线超跌题材板块,个人观点并不觉得会跟随大盘,而且倾向于指数与个股的分化将更极端,即大盘破位但个股会有二度春风吹起,这种逻辑的真正内涵,就是去年各种恶庄不择手段的拉抬所谓价值股又狠命打压题材股使半数个股对应指数在2500下方,这种刻意一拉一压不用多考量,还是从筹码角度去推敲更实质一些。
  3、所以,总体看,下周大盘很不乐观,五月不是它们帖子说的红五月,你看看,所谓红三月红四月甚至喊牛市的人都不知对到哪里去了,还是以五月防风险为前提为主,然后适当把握题材股八二主线,譬如对应货币泡沫与资源争端而起的资源类能源类,它们的活跃既有硬逻辑也有技术面支撑,譬如重组类低价绩差股板块,一旦账务稍微改善就属于乌鸡变凤凰,在股市没有真正的价值思维只有差价和方向,抱团股要防,但题材股还是要做的。(免责声明,以上仅属于个人的操作日志和心得体会,别作参考,5.9

上一篇: 大盘现状及五月看法

下一篇:下半月大盘看法及应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