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得中金、证星、金融界、全景网“十大名博”,和讯、新浪、同花顺财经专栏名家。财经号mmdb3008,博主微信mmdb2008

分类:默认分类

多重要素进一步强化周期

2020-06-13 15:27

1、美股大跌后沪市周五低开反弹基本收复失地,很多股友对下周信心有增,甚至多位博主喊出调整结束的观点,对此我们要有充分冷静客观的辨识,周期来看,目前不是调整结束而是调整刚刚开始,同时,量价和趋势和结构上也不支持反弹。
2、说几个视点:一是周五大幅低开反弹阳线是假阳真阴性质,对于关键位2880虽略破后拉起,但瞬间破也是破,需要警惕是不是盘中的预演,另,要把周五与周四下午的变脸结合起来看,不然再逻辑上就不连贯了;二是北上资金周五一度净流入90亿,但尾盘几分钟迅速缩为19亿,再看看茅台兴业招行恒瑞的护盘,和人保工行京沪华泰的尾盘砸盘,这种诡异性昭示的至少是风险端倪;三是尽管周五反弹但沪深300的贴水差百点还是比较大的,龙头中信连续两天加空单超千手,对应以前的现货沪指来看,如果不出现特殊情况的反转的话,理论上要下周或下半月应该仍是量化到2758这里的;四是下周起创业板注册制落地,同时个股涨跌幅开始按20%了,规则的改变之始一般需要先适应,主力也是先适应的,何况我们散户,适应二字的前提就是先谨慎;
3、关于周五的韧性,有的股友说是美股涨的多了才大跌,A股没怎么涨所以跌不动,这种逻辑是不对的,根本性的内涵还是与各自的筹码有关,其实韧性与风险并不一致,茅台平安的权重就抵得上千只股,有时候看似指数安全,实际个股普跌,这种盘面经历那么多了,我们大多数股友还是不理喻。韧性是帽子,资金线才是裤子,所有的技术理论甚至量能都不可能真正揭露它,只要周期相对能超脱于它。
4、下周下半月都建议强化风险意识,并不是沽空周期不炒股,是对应的少炒和短炒,先把仓位降下来,少量博差即可。没有五穷,但并不就代表没有六绝,不仅仅是下半月谨慎,整个七月也要谨慎,再大些的周期来看,自春节以来主力做两个来回了,多空都赚的足,完成任务了,留下我们小散自博无意义,甚至是应该按说是加倍偿还前面2464位置的。前文所谓昔人去不复返,可能还是偏含蓄了些。(免责声明,以上仅属于个人的操作日志,不作参考,6.12)

上一篇:昔人已去不复返

下一篇:超预期消息与普涨背离度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