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为主的投资策略

分类:大盘分析

看二图读懂后市走势

2020-08-24 06:08

证券点评:


周末都凌晨了,刚写完分析。也蛮辛苦的,因为喜欢,所以喜欢!


大盘大家看了下面二图,应该基本能对后市的走势有一个预判,知道目前运行的轨迹,也能知道后期走势有一种预判走势分析。啥叫后市走势预判,也就是说在目前运行的箱体内,对后面走势上方那个压力区要进行关注,看能否向上突破,特别在靠近箱体上轨区域要引起重视,这个重视就是随时观察技术指标的反应,观察盘面的变化,不能突破就要进行仓位控制,要对筹码进行利润的锁定,如果技术指标继续配合向好,就可以继续持有筹码放大利润。运行到下轨区域也同样要引起重视,看技术指标能否支撑住,如果技术指标不配合,就要做好随时撤退的准备,如果技术指标出现背离,就是再次进场机会。如果大盘在箱体内运行,那就埋头选股做股。


因为好多人说到那个区域你应该要有一个判断。我只能说你很可爱很天真。大盘分析只是对后市走势的一种预判,而这个预判就是在关键点位到了后再根据技术指标进行。因为市场永远是最正确的,我们是适应者,而不是市场的创造者。


如果一定要说点位的话,上证指数就看3420点能否有效过去,创业板2583点能否有效支撑。


说说个股吧。


下周一创业板新交易制度将实施。关于创业板新股的操作在上一篇文章(周五收盘分析文章中已经说明)。20%涨跌幅制度谁是第一个吃螃蟹的,这个看谁运气好了,不知道我们停牌前一天进场的300248咋样。我也无法判断,这个股票也真的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停牌一周,正好下周一复盘了,创业板交易制度新规实施日。这个股票停盘前这周内,我文章中也多次分析了。就如688229一样,都是提前几天公开分析,别老说我马后炮。688229连续二天时间涨幅榜(除新股外)排名第一,不是我能预计到的,只是运气好而已,我就是通过基本面来预判这个存在炒作的可能。300284听天由命吧,走的好是运气,走的不理想就算修行不到位。理解吧!


600176在资产整合没完成前,既然有故事,那就不应该马上结束。


002746正在准备增发股份,在增发前应该不会有大动作,否则会影响增发的价格,所以就耐心点吧。


600629周五找了个高点完成任务吧。后期找一个替补进场。因为破位我短线设置的关键点位9元,所以今天盘中拉高中提示大家先了再说,这是纪律。有人问周四就破位了,为何周四不减的原因?当然周四和周五拉高中减仓价格差不多,问的朋友不是责怪,我后来告诉因为周四下午大盘指标出现背离了,预判周五要反弹,所以等周五反弹中选择退出。不管后市如何,按照纪律和目标进行操作,宁可走错,也要执行纪律。当然这个股还是小挣了,不是止损出局。


下周关注股票周日找时间看看盘,寻找下,为后期操作做几个备胎。


发二个指数运行图;

不打无准备之战,不行无计划之事。


静下心,理清自己思路。股市多年的博弈中,应该寻找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获取自己能把握的,该你的你尽量努力去争取,不是你的就放弃奢望的想法,踏踏实实走自己的路。



 


特别提醒:本人从不主动通过各种途径主动联系投资者,凡主动联系投资者均非本人,敬请保持谨慎,以免上当受骗!文章只代表本人对大盘看法,涉及个股只做技术分析用,不作操作依据。转载敬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上一篇:如何保持稳定的操作收益

下一篇:箱体运行选择个股要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证券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