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为主的投资策略

分类:大盘分析

节后大盘面临挑战

2020-05-06 06:24

 证券点评:


节前大盘收盘突破2850点,以大阳收盘。

但江南一直提醒2850点压力区不可大意,特别是突破2850点后更要谨慎,注意风险。

因为今年一季度业绩由于疫情影响,都会出现严重的干扰,特别是外围疫情没有控制前,外贸企业也会很受伤。

加上油价暴跌,二桶油由于最低价40美元一桶限制,无法享受到低油价带来的低成本,同时销售受严重影响必然带来严重亏损。自采原油成本在40-60美元一桶,也许你会认为那外面油价那么低了,自采就停止吧,但你要知道一旦这些自采停止,一旦以后恢复,这些设备的在启用修复成本又是一个巨大的开支。如果这个低价时间段不是很久的话,那再启用成本远大于这个低油价差额了。虽然航空业受益低油价带来的利好,但疫情带来航空业运量大幅下降,这一些都极大地影响企业业绩。一季度如此,半年报也差不多。同时券商自营业绩也出现较大滑坡。港股中石油,券商,地产等同时出现大幅下调。在港股中星宇控股就10分钟时间下跌80%,soho中国尾盘也闪崩25%。外围市场大幅下跌带来比较严重的影响。

加上我们休假这几天,外围股市都出现暴跌趋势。

我们节后开盘就面临挑战了。

关注2800-2825点区域支撑力度了。

目前看一些个股从预增到报表亏损,让投资者损失比较大,这些好像游戏一样,刚刚预增,突然报表亏损。另外就是报表的一些真实性反正中线投资者也无从考证准确程度。陷阱不少,谨慎为主。

红筹企业上市创新试点又将开启。

当然从一季报中我们也可以吸取一些有价值的投资个股为参考,譬如在股价大幅下跌后,处在极低价位,而社保,养老基金却出现大幅加仓的个股,这些我们逢低可以中线进行关注。而且成本也处在同一水平。

譬如中国巨石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一季度中有三个养老基金进入,802组合新进为第四大流通股东,808组合加仓为第九大流通股东,1003组合新进为第十大流通股东。社保101组合加仓为第6大流通股东,社保113组合新进为第7大流通股东。中央汇金公司继续为第5大流通股东,香港中央结算继续为第3大流通股东。当然这种不是短线品种,作为中线投资者在大盘向下调整过程中,可以逐步逢跌进行适当关注了。

节前也告诉大家大盘目前还没有到大胆的时候,封跌在控制仓位下可适当考虑,但期望不要太高。

5月开盘下探后关键看维稳力度了。5月22日人大会议将召开。

  

   特别提醒:本人从不主动通过各种途径主动联系投资者,凡主动联系投资者均非本人,敬请保持谨慎,以免上当受骗!文章只代表本人对大盘看法,涉及个股只做技术分析用,不作操作依据。转载敬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上一篇:平稳运行迎五一

下一篇:把握趋势线支撑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证券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