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笔名:李生论金。陕西九斗资本首席分析师,2010年至今荣获多家财经媒体最佳分析师、最受欢迎分析称号

分类:每日金评

李生:三角形末端震荡,需待突破决定去向

2015-04-14 10:22

当小鸡尚未孵出时,不要计算你有了多少只,投资的时间不仅可以用年月计算,有时盈亏也是最好的日历。即使道路坎坷不平,车轮也要前进;即使江河波涛汹涌,船只也航行,人不是因为没有信念而失败,而是因为不能把信念化成行动,并且坚持到底!无法到达的高度你还会发起挑战吗?无法弥补的过失你还会再来一次吗?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感受你还会坚持吗?没有必要的坚持,也没有愚蠢的放弃!

 

周一,行情走了一次过山车式的波动,先是亚欧盘的持续性下跌,比我预期的1202还要低,到达了1198附近的低点,经过震荡整理之后,美盘在美元的小幅回落之下,快速的拉升到达1207的高点位置,不过,由于自1224、1210形成的下降趋势线压力,短线在此位置形成了压力点,未能有效突破而是再次迎来一次下跌,击穿了1197的支撑点位置到达1196.7,之后以1202下方持续的横盘震荡行情,上周五的吞没阳K线并没有给市场带来延续性上涨,价格回归5、10日均线下方,偏弱运行中。

 

上周五,一波快速的上涨行情市场把主要原因归于apple watch开始接受线上预订和预约试戴时间一到,巨量买单涌入6月黄金期货,金价突然拉高近20余美元,刷新日内高点1210美元/盎司。不过,暂时性的因素将很快消退,重要的是,美联储内部尽管存在鸽派论调,但多数官员仍倾向于年内加息,而这样的预期性还没有被市场消化完,这给黄金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同时,美元高居神坛,成为自2014年6月以来投资者热衷的投资货币之一,牛市格局没有改变,再创99.99的高点,两者负关联性依然没有脱离。

 

然而,在疲软的经济数据和糟糕的非农就业报告后,市场需要观察更多的数据以判断1季度经济增长放缓和就业增长疲软能否改善。今天晚间20:30公布3月零售销售数据,该数据具有重大影响力,过去几期的数据引起了市场激烈波动。若零售销售升幅低于预期或者意外下滑,这可能在3月非农就业后再度给美联储加息预期带来较大冲击,黄金毫无疑问将受到支撑。反之,黄金将失守1190的支撑点,这也是多头唯一可以防守的区域,此位置失守,那么周K线的破位,将迎来第二轮的下跌,其实,今天更多的需要关注小区间1197/1207之间这仅有的10美金动向。

 

无论风多大,决不动摇,奔涛振石璧,峰势如动摇,松柏寒仍翠,琼瑶涅不缁,灰心生失望,失望生动摇,动摇生失败,交易最怕的不是你出现了错误,而是当市场刚开始小的波动,就开始嚎叫,生怕世人不知道你的存在,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其实不是让你盲目坚持,而是当你决定进场之后,就不要永远像个孩子一样,打麻将那些总是出完牌就说后悔,每一次出牌都像刀架脖子上被人逼的一样,嘴里总是念叨个不停,这样的人岂能有大出息?无论是美女的歌声,还是鬣狗的狂吠,无论是鳄鱼的眼泪,还是恶狼的嚎叫,都不会使我动摇。当你在入场前决定入场的那一刻,就计划好止损和目标位,中途的颠簸请系好安全带,除此之外,尽量不要发出让我恶心和讨厌的声音,积极的人像太阳,走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人就是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消极是会传染的病毒,永远不要做环境的污染者。

 

金分析:

 

 

1:日K线并没有延续上涨,我昨天早博提示不要急着追多,而是以回落介入,只是介入之后的空间不是太大,1200下方只给了一次1207的反弹行情,晚间终将没有躲过回落的命运,价格晚间到达1197下方之后,于1202一线持续数小时的横盘震荡,短线目前需要关注日K线5、10日均线形成死叉位置的压力点以及1204/05区域的压力,下方,支撑位置无疑还是在1197以及1194日线20均线的位置。

 

2:4小时冲高回落,下探自1178、1192形成的趋势线支撑点位置1196之后再次反弹,而现在的行情其实就是一个收敛三角形末端震荡行情,亚盘继续关注这仅有的10美金之间的震荡行情,而早盘,我并不建议去参与这样的行情,尽量还是保持观望的态度,看大幅度走空,必须失守1190这个多头唯一可以防守的区域,而上方,突破了1210那么后市才能迎来上涨,加息,依然是现在热议的一个话题!

 

3:经过底部横盘震荡之后,亚盘预计还会反弹,现在主要关注的就是1197/1207这个区域的突破情况,其实现在的行情不会太大,而1190、1196这两个位置我一直重点关注,周K线能否防守这关系到后市的去向,美元在六连阳之后,99.15是现在的主要支撑点,失守之后才能向前高点98.65附近回踩确认,这样的回调也会导致黄金向1205/07的区域城池式上行。

 

总之:日内继续关注1207/1197的区域震荡,早盘,暂时放弃追空,待反弹之后可以尝试性操作,下方日K线的支撑位置在1193/94一线,目前行情需要的是更多的观察,不用急着追单操作,这样的震荡式波动,要冷静,更要带好止损的操作,震荡往往是滋生不设止损交易习惯的温床!

 

个人计划:

 

1:亚盘暂时观望,主要关注的区域在1207/1197之间,先在此区间高抛低吸,待破位之后再顺势跟进,目前行情处于三角形末端震荡(如图所示),稳健者待破位之后再操作即可。

 

白银分析(中色银):

 

1:白银在整理之后,刷新了3200附近的低占位置,继续依托5、10日均线为压力点,在此下方震荡,而目前价格反弹的首要压力位置就是在3225/30的区域日线5日均线位置,下方无疑支撑点就是3200/3185前期低点的位置,现在要想形成强势的行情,只有突破3280上方日线10日均线的位置,而这样的上涨必须美元回落,故而,现在还是以小区间震荡来对待。

 

2:在试探3200的支撑位置之后,小底部横盘震荡,亚盘同样会有小幅的的,而力度显的有些薄弱而已,强压力位置还是在3260/70的区域一线,此位置也是此轮小幅度回落起跌点,其实银子现在的行情,无论是多、空都是利润比较小,尽量保持观望的态度,参与的时候把握支撑和阻力,盲目的追单还不如等待区间破位之后再操作。

 

3:小时图方面现在银子还是弱势震荡下行,反弹早盘的压力点位置在BOLL中轨3230一线,美元能否失守99.15将会直接影响白银是否失守3180区域的支撑点,亚盘我认为还是观望比较可以,主要的时间节点放在午后再操作,先看亚盘强弱程度。

 

总之:目前银子还是在3280/3180这个区域内震荡,上方受压于日K线10日均线强压位置,下方则依托于上周盘中低点位置3180的区域,暂时先在此区域内操作,而昨天的反弹回落,下调的幅度较大,不建议早上急着再去追空操作,待午后再重新定位入场,亚盘观望为宜。

 

个人计划:

 

1:亚盘预计会有小幅的反弹行情,暂时不必急着做空,日内压力依然看3230、3270的位置,而支撑点还是在3200/80一样,待午后欧盘再操作,亚盘建议观望。

上一篇:李生论金:反弹如期结束空头,日内依托1202看多

下一篇:李生论金:莫让震荡乱了步子,破位三角反弹仍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贵金属 黄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