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笔名:李生论金。陕西九斗资本首席分析师,2010年至今荣获多家财经媒体最佳分析师、最受欢迎分析称号

分类:每日金评

李生论金:市场借助消息修正,日内以1282上继续多

2015-01-22 10:34

不是你的菜,别去揭锅盖,不是你的顶,不要去依赖!没人理解,自己努力,没人帮助,自己尽力,强者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可以含着眼泪向前跑!不要在单边的时候扛单、套单,到了结束之后,又拿着你那套的已经惨不忍睹的单子到处求人,与其以后低头求人,不如现在抬头顺势!这个市场除了你,没有人会珍惜你的金钱!来这里不是搞匿名慈善的,即使你捐了,也不会成为标哥,更不会成为雷峰!

昨天,金价自早盘1290曾一度突破1300美元大关,击碎了几乎那些不断看空者的最后心理防线,并创下1305美元/盎司的5个月高位,不过,美盘多次试探这个位置,都无功而返,但随后加拿大央行意外降息,导致美元大涨,金价回落至1300美元下方。同时,英国央行会议显示年内加息无望,进一步巩固的美元的王者地位。眼下市场正密切关注晚间最重磅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当前预期其有可能宣布1.1万亿美元的大规模QE,那么,势必将在今晚,引发新的一轮多空博弈!

不过,1.1万亿欧元的QE规模无疑会令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膨胀至2011-2012年3万亿以上水平。尽管短期欧洲央行大规模QE可能触发欧元/美元跳水,借而打压金价下跌,但从历史数据当中可以发现,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与金价一向都呈现很强的正相关系,这或许意味着未来金价有望发起强劲的反弹。由于此次金价上涨是在基本面强劲的背景下的,我认为市场情绪会推动金价回落时买入。而且,近期黄金与美元其实负相关性并不强,所以,美元的涨跌对黄金市场的影响可以说非常的微弱,而真正影响黄金的则是欧元,欧元的强弱直接性的影响着黄金市场的波动,所以,我更倾向更多的关注欧元的走势!

同时,自2015年1月开始,金价连创新高,昨天再次刷新了1305的高点,与我的预期不相上下,不过,1310看来是昨天迟到了,金价自早盘1290一路上涨,突破1297回撤1294/95之后刷新1303的高点,而只要按笔者的思路做,那么,昨天反复做多皆大欢喜,1305的位置博空我没有这个勇气,也没有计划,因为在大方向行情当中,只要出现一次逆势被损,那么,前面所有的努力就化为乌有,消息的刺激让金价高位下滑,这也是市场借助消息一次完美的修正,暂时支撑于1284的位置!

过去,我们在一个月的时间,带领更多的人们不断的顺势而为,自1205的非农之夜,到后来的1225、1255以及本周二的1272,还有昨天1290的上涨,一次次狙击了多头所有的所有利润,顺势永远不是在嘴上过瘾,而是不断的用实际行动来佐证!如果,在这一次近100美金的大涨当中,其实每一个波段都超过了25美金,那么,5个波段就是120多美金的利润,我可以很自豪、很骄傲、很坚决的说我们抓住了,而一部分人永远在上涨中找顶,终于出现一次回调,就大喊,以为找到了南极,发现了北极一样!

那么,这一次自1305到1284的下调,近20美金的调整,我认为修正之后,还将继续上升,一定要明白,看多不是盲目的乱多,昨天我们1295的多8美金轻松到达,可是,太多的人忽略了我们看多带来的丰厚收获,却只抱怨一次消息带来的下调没有抓住,最起码,在下调之前,我们所有的多单获利在1303了结,这就是水平,这就是实力,不可能每一个波段都要去抓,只做有把握的单子,多空都抓属于那些执行力很强,每一单都带好止损的人,而更多的人,在过去7年的投资交流过程中,大多数人是不设止损的,这是最根本的事实!

行情知多少,空头昨夜偷袭,多头早已数钱到手发抖。顺势轻漂漂、逆势乱糟糟,跟上单单赚,错过把把亏,多少英雄在找顶的路上,多少枭雄扛单牺牲,这就是市场,一个最讲规矩,最不懂人情的地方,顺势的行情做起来不纠结,趋势,这是所有人经常谈到的话题,顺势,这是所有人嘴里念叨的词语,可是,多大的行情,多久的单边算趋势,怎么样的交易才是顺势,这才是需要反思和思考的问题,价格不断的上涨,把做多叫做追单,把做空叫做顺势,这是投资常犯的一个误区!即使别人不理解你的苦,别人不尊重你的痛,只要你尊重过市场的规则!

黄金分析:


1:日线出现高位阴十字K形态,价价回测前起涨点1284的位置短时企稳,目前位于5日均线1286上方徘徊,附图指标依旧多头排列,高位回落暂时只能看作是修正,而以1433、1392前高点形成的下降趋势线压力点还有一定的距离,将在1315/1317的区域,也就意味着短线整理之后,还将有上涨动力。

2:4小时一直在BOLL上轨下方徘徊,昨晚屡次试探1305未能破位,借助消息面的影响,回测至BOLL中轨位置,那么,日内早盘回落要密切关注中轨位置1286/88区域的支撑点,前高点位置1282成为了短线多空分水岭位置,昨晚空头看似强悍,却并没有延续下跌,而是自1284快速反弹1295然后在1290的位置徘徊,那么,也就意味着这样的下调并不是技术面到顶,而仅仅只是消息面的刺激引发的修正行情。

总之:日内我认为,价格很难出现大幅度的下跌,而阶段性的调整,并不能影响市场大方向的走势,我们将把多空分水岭的位置放至前高点1282一线,切记,1282失守,也就意味着短线进入调整行情,而并非单边下跌,一波单边结束,一定不是进入另一个单边,而是先进入调整修正,然后再进入另一个单边,反之,1282不失守,将以1282/84为支撑点,继续看多黄金,亚盘整理之后,借助消息面再拉高黄金,所以,笔者今天将继续安排多单,将目标卡在1315/1317的区域。

个人计划:

1:日内可以在1286/88的区域安排入场多单,止损位置放在前高点1282一线即可,上方目标将看至1310/1315一线。

白银分析:

1:白银日线冲高回落,但昨天银子领涨,表现非常的强势,我多次给各位讲的3620的位置,昨天晚间瞬间抵达,刷新了3640的高点,虽然价格出现回落,但并没有影响完好的上涨趋势,日内将关注5日均线3530一线的支撑点位置,价格不失守3500,那么,这波上涨行情将继续保持。

2:4小时价格主要依托20日均线震荡,目前依然在中轨上方整理,不过亚盘预计会小幅调整后整理,所以,要等待价格回落再择机入场,目前依然并不建议去建仓所为的中、长线空单,因为,趋势没有发生任何的变化,你只需要做的就是顺势,别无选择,如果,想抓波段,20、30个点就来回跑,那么,抱歉,李生没有这样的单子,我更多的是倾向趋势,抓50、100、200个点的行情。

总之:日内白回落靠近日线5日均线继续买盘,前期带领各位在3300、3400布局的多单在3620已经到位,那么,这一次,我们将开始新的布局,真的,真的不容错过,再过错,过年开家庭会议你真没脸发言了!

个人计划:

1:日内在3565/3530的区域建仓多单,只要价格不失守3500,那么将目标看至100个点以后3660的位置即可,多空分水岭在3500。

上一篇:李生论金:1292金价精准到达,下一站直指1310

下一篇:李生论金:金银再展雄风,回调仍需低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李生论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