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笔名:李生论金。陕西九斗资本首席分析师,2010年至今荣获多家财经媒体最佳分析师、最受欢迎分析称号

分类:每日金评

李生论金:早盘急涨莫追,1240回测后再进

2015-01-13 10:29

单身叫空仓,恋爱叫建仓。失恋叫止损,恩爱叫获利,结婚叫止盈,怀孕叫加仓,流产叫爆仓,生孩子叫翻仓!那么,需要总结一下自己的投资到底是连续的“失恋”还是多次的“流产”?

周一,黄金市场迎来一波先延续多头,后在欧盘快速回踩确认1217/18的支撑点,受原油、铜等价格暴跌影响,大宗商品指数骤跌至12年低点,避险情绪升温也令美股遭挫;另一方面,黄金等具有避险属性的资产则“乱世出英雄”,金价一度突破1235美元,创下1个月新高。完美的回探日线5日均线支撑点之后上涨,上升走势不变,回踩成为了更好上涨的前提条件。

美元疯狂到人气爆棚,而原油也冷到让人发抖,属于极弱下跌行情,再次暴跌5%,原油“心仍在流血”,油价将进一步下跌,原油价格周一暴跌5%,至约六年最低,将纪录以来油价第二长跌势延续。油价跌至2009年4月来最低,令欧美股市下跌,为黄金提供支撑。美元昨天冲高回落,价格击穿5日均线支撑点,短线将支撑下移至91.52的位置,这也为黄金价格的上升提供了一定的助力作用。

首先,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股市整体小幅走弱,从而将部份焦点转向其他投资类别,看到资金流向债市和贵金属。美联储谨慎加息,扶助黄金表现。昨天亚盘金价刷新高点1231,随后因美元走强回落,最低触及1218附近。黄金上行动能正在增加,这点从已经被市场不断的放大,这也是笔者在上周三、四一直在强调,将以1200、1205为支撑点继续做多黄金,而昨天,再次的强调,亚盘冲高莫要追多,回落支撑在1216/18的区域,日线5日均线支撑有效,再次刷新高点位置,那么,多头将下一个目标卡在月线10日均线压力点位置,这也是此次上涨关键点。

再则,除了经济数据以及金融市场的统计之外,恐怖主义在欧洲的活动加剧也是令黄金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在2014年中俄乌冲突一度令黄金飙高,乌克兰东部大规模交火停止后,黄金价格就开始下跌,但上周法国发生的多起爆炸以及人质劫持事件再次点燃了市场的紧张情绪,盛世买古董,乱世买黄金,这是大多数投资者对于“避险”二字的最直接、客观的理解。

盈利的不是始终去做你所希望做的事,而是始终希望达到你所做的事情的目的。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一头狮子带一群绵羊,一个个英勇善战,一只绵羊带一群狮子,一个个软弱无能!上等信任,信赖不依赖、中等信任,信赖又依赖、下等信任,依赖不信赖。我一直相信一句话:十年打工还是工,十年经商一场空,十年当官一场梦,十年投资成富翁!想起了沙漠就想起了水,想起了投资就想起了我,这才是我在这个市场中的价值!赚钱是灯,策略是油,要想灯亮,必须加油。

黄金分析:


1:月线压力依然在10均线位置及前高点1238/40的区域,此位置击穿,那么才能挑战20均线的压力点,而周线在昨天的回探之后成功突破,亚盘预计将继续延续昨天的上涨行情,尤其在昨天的冲高回落试探1218后的突破,也为后面的上涨奠定了基础。

2:日线再次报收连阳走势,早盘要重点关注1237/38位置的得失,强势的上涨行依旧,突破了1238前高点及月线1240的压力点,那么,多头才会更加的肆无忌惮,目前已经成功突破了1238到达1240,那么,面对这样强势的上涨,若是错过了要懂得穷寇莫追,把时间的时间节点放在欧美盘,近期市场大的波动都在美盘后半夜。

3:金价持续延续上涨,以4小时5均线为入场点,以10均线为支撑点,延续10均线位置屡创新高,这也是新年来表现比较强势,而且延续性比较好的上涨,早间回测1230之后快速上涨1240的位置,其实这样的强势上涨若是错过,最怕的就是眼睛一闭,马上追单,一个回落就被动离场。

总之:周一,冲高回落确认,晚间再创新高,已经表现了多头行情的强势,加之,美盘上涨开始放缓,股市进入短期调整,这给一定积压的避险产品黄金市场带来了一次绝佳的做多机会,然而,考虑到1240压力的存在,靠近此位置放弃任何追多,以回落再介入。

个人计划:

1:日内整体行情依然偏多上行,但考虑到月线10均线压力,暂且放弃追多,回测给到1222/1224再介入多单,止损位置在1218下即可,上方强压点关注1240一线,预计在上冲1240之后会有一波回落行情。

白银分析:

1:日线近期以5、10日均线为支撑点持续震荡上行,虽然刷新了3290的高点位置,不过,现在走在一个比较纠结的位置,日线BOLL上轨位置压制,短线向上冲击困难重重,而3300-3320的区域是日、周线强压点位,这也给并不强势的白银行情带来了一定的纠结,所以,早间3260上涨至3300之后,依然不考虑追多,因为此位置和黄金1240一样的是属于大级别重要压力点。

2:目前价格靠近3300的位置 ,而下方的支撑点依然还是5、10日均线这两个点位,不过,4小时的走势还是表现比较强的,价格于中轨位置支撑 ,持续稳步的上升,今天早盘成功的击穿了前高点3290的位置,同时,附图指标MACD也金叉向上,上方压力重点放在3320的区域。

总之:今天的白银今天先冲高后回落,再上涨,不过,空间都将不会太大,上涨有难度,下跌无速度这种尴尬的局面,看似早盘强势但其实很难延续,这也是笔者在再考虑之后,认为现在的行情并不属于极弱的单边上涨,而是震荡式的上涨,多空都有机会,所以,不要看到上涨就慌了神,盲目追单。

个人计划:

1:上方首次见到3310/3320轻仓空,止损3350,目标3260/3220.而本周首次见到3210/20都可以博多单,目前3290的位置暂时观望。

上一篇:李生论金:精准预期多头上涨,跳空莫追先调后涨

下一篇:李生论金:金价冲高回落,日内先空后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李生论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