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笔名:李生论金。陕西九斗资本首席分析师,2010年至今荣获多家财经媒体最佳分析师、最受欢迎分析称号

分类:每日金评

李生论金:美国数据报忧金银市场迎来立体式上涨

2014-01-24 09:58

  冬天已经来临,尔后,过年还会远吗?底部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概念,也是一个令人叹息的点位,多少重要资产价格的重要底部、历史性底部、阶段性底部,在众多投资者的记忆中,如数家珍……可是,绝大多数投资者都总是与底部擦肩而过,无缘也无份……每一次底部之后,投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股市滑坡、金价飙升,避险类货币冲高同时债券收益率,这一切组合成周四金融市场的全貌——避险情绪急剧升温的景象。中国汇丰制造业PMI指数创出近期新低,令全球投资者信心受挫。与此同时,在全球市场动荡期间,众多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创出了历史低点,土耳其里拉、阿根廷比索和委内瑞拉货币都在上演跳水行情。现货黄金周四纽约时段盘初扩大涨幅,并刷新日内1265.40美元/盎司高位,整体收涨2%。因昨日欧洲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向好,而美国方面则相对疲软。欧洲时段中由于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要求降低黄金进口关税的消息传出,金银市场大幅拉升。可谓是屌丝逆袭而上,全天上涨幅度达30多美金,创下今年以来单日涨幅之最。

  美国经济数据略显疲软,美元指数日内狂泻。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小幅增加至487万户,预期会大幅上升至494万户,11月份由490万户(2012年12月份以来最慢的销售速度)修正为482万户。7月和8月的销售情况仍为2009年以来最佳。与此同时,美国12月成屋销售年化月率上升1.0%,预期会转而上升4.0%,11月份由下降4.3%修正为下降5.9%。美国芝加哥联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跌至0.16,前值修正为0.69,初值0.60。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18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上涨0.1万人至32.6万人,符合预期的32.6万人,前值修正为32.5万人,初值32.6万人。北美时段出炉的美国成屋销售和谘商会领先指标整体欠佳,再加上中国民间制造业数据糟糕,打压全球增长预期,进而使得避险情绪抬头,美元走软,而黄金价格则大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加息并非“燃眉之急”。

  就像隔夜金价从周初1250美元上方跌至1232美元附近一样,昨天受印度和美国疲软数据的影响,金价又再度飙升,如果日内金价能够收在1255美元上方,则短期金价更有可能上扬,同时这也会令空头信心出现动摇。临近年关之即,尤其亚盘交易热情大幅降低,就在很多投资者不经意间,金价自30日均线位置立体式拉升,再次激起整个市场的交易热情。此次上涨是消息的推动,也是技术的必然,后期市场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另外,美国方面的经济数据一直是整个货币市场的主角。美国的缩减策略自去年伯南克提及之后,成为金银市场投资者密切关注的焦点,犹如一颗不定时炸弹,随时因为伯南克的讲话而引爆,但笔者一直在讲,炸弹本身的威力也许有限,但其给市场造成的恐慌却是无限的,该计划的实施牵涉到美国经济未来的强硬程度、避险货币市场的大方向。这会一定程度给未来美元及金银市场带来一定趋势性指引。但缩减只要还没有大幅开始,市场经过2013年全年28%的大幅下挫之后,投资者趋于理性,不仅考虑缩减的影响,也会更加深入、理财的权衡市场经济效应。同时2014年开始耶伦的上任,是否会将缩减这场仗进行到底还是个未知数。

  新年即将进入倒计时,总结将是成功之母,过去的一年经历了30年一遇的大跌,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是好事,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但即使如此,也丝毫不影响团队年收益翻倍的事实,2012年达到了300%的盈利,2013年将再次达到了全年11个月盈利的局面。未来的路笔者坚信将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好。杠杆市场没有牛熊之分,机会就象小偷,来的时候不知不觉,走的时候发现损失惨重。股市交易机制的落后,以前市场的不透明,以后将会有更多的投资者转向金银货币投资。投资人并不需要做对很多事情,重要的是要能不犯重大的过错,尤其是单边行情的时候。在单边行情中逆反行为和从众行为一样愚蠢,任何一笔交易的入场需要的是思考,而不是投票表决。在市场中面对未知,用好奇替代恐惧,心态的摇摆,是无法挣脱的终身监禁,贪心就是拿一粒纽扣,要人家在上面缝件衣服。

  日线图上,现货黄金周四暂收一根大阳线,隔夜曾收一根流星线,5日、10日均线与30日均线金叉初步形成。技术指标上看,MACD红色动能柱略微扩张,双线位于零轴上方金叉并行;随机指标双线死叉向下;RSI相对强弱指数升至55上方。技术面来看,金价收于一根坚挺的大阳线,与隔夜形成看涨吞没形态,因此本周仍有可能继续上行。不过短期金价依旧没有脱离熊市。上方强劲阻力自1290周线均线及BOLL中轨压制,不过就现在而言,依然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强势上涨之后料将延续反弹走势。综合来看:日内操作继续以回撤介入多单为主,下方支撑笔者看好1254美元/盎司,经过30多美金的涨幅之后,不要冒然高位追单,任何时候要冷静对待市场,当开始情绪化交易的时候,已经注定了失败,永远做自己有把握的交易。

  操作建议:

  1:1265-1264空,止损1268,目标1258-1254.

  2:首见1254多,止损1250,目标1262-1267.

  白银方面:虽然昨天黄金市场表现强势,但白银却未能给投资者带来太大的惊喜,笔者昨日博中再次强势日线60日均线的压力,此次反弹虽然绝地反击,但依然在此均线位置夭折,短期此位没有上破追单将加大风险。MACD处于0轴位置粘合,5、10日均线继续死叉向下,整体行情处于弱势三角形整理区域,白银区间比较小,可操作性并不大。4小时图:昨日先调后涨,未能突破起跌位置4000整数关口,再次回落处于高位横盘整理,短期向上4010-4040依然是多头反弹首要关口。综合来看:短期操作继续于3900-4010区间内高沽低渣,破位后再顺势跟进,日线均线的得失将决定着后期市场中线走势。

  操作建议:

  1:早盘3980轻仓空,止损4010,目标3900.

  2:突破4010回撤3990,目标3940.目标4040-4010.

上一篇:李生论金:金价临近年关再遭滑铁卢料将延续跌势

下一篇:李生论金:缩减政策实施耶伦登台货币市场将再掀巨浪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李生论金 名家点金 现货黄金 高手看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