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笔名:李生论金。陕西九斗资本首席分析师,2010年至今荣获多家财经媒体最佳分析师、最受欢迎分析称号

分类:每日金评

李生论金:金银价格台阶式上涨多空交投表现谨慎

2014-01-14 09:45

  短线的投资就属于投机,长线的投机便是投资,多年以来止损这个话题不知讲了多少次,很多朋友还是不能改掉,宁愿期望改变市场,也从未偿试去改变自我,蜕变是一种痛苦,但却能得到新生,目前的市场不需要知识和技术的储备,只需要检索就行,更不需要用真金白银去买教训,借鉴别人的经验为己所用。当学会自我改变的时候,成长才刚刚开始,任何不止损的交易都是为爆仓做着充足的准备。

  过去数年来,美联储市场沟通策略一直饱受市场诟病,而美联储仍在不断地在与市场参与者传递信息方面进行创新。一方面,包括即将卸任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及其继任者耶伦在内,美联储官员都在“直抒心意”,使得货币政策的决定过程具有更高的市场透明度。另一方面,市场参与者也在尽力跟随美联储的所做及所述,但近期,这一动作正变得越发具有难度。金银市场趋势在去年夏季以来正越发明显,当时伯南克开始暗示将在2013年开始退出量化宽松举措(QE),该想法直接导致市场短期利率飙升,因市场交易者开始预计美联储将更早地通过加息来收紧货币政策。美联储官员随后再竭力向市场证明“退出QE并非政策紧缩的开始”,令短期利率再次回落。

  最终,美联储在去年12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开始退出每月购债,同时通过该项政策调整来引导短期利率的走向。这也是美联储所谓的“前瞻性政策指导”,相关政策只需做好与市场的未来政策预期沟通即可实现。当前的政策指导暗示,现在美联储上调指标利率多半不是合理的时机,除非失业率回到明显低于6.5%下方,尤其是在通胀仍处于远低于2%的通胀适宜水平的情况下。

  当前市场在消化前瞻性指导方面遇到问题。以上周发布的弱势非农就业指标为例,该指标打破了投资者乐观看待美国就业市场形势的观念,并造成利率再次出现起伏。但另一方面,失业率已经回落至6.7%,距离6.5%的政策紧缩门槛仅咫尺之遥。若经济数据持续改善,那么市场参与者将更多地通过抬升短期利率的方式,对美联储承诺在相当一段时间内维持低利率环境的承诺发出检验。

  加息代表了货币政策环境的收紧,但若美联储决定改变市场预期,那么市场沟通言辞就需作出调整,可能的方式是下调失业率门槛,不过这种决定本身就有问题。笔者李生相信,美联储或许不会调低失业率门槛,当局担心此举会造成‘门槛’可以随意调节的概念。这对于美联储的公信力是一种破坏。美联储在政策沟通方面是往后倒退了一步,通过如此模糊的方式表达过多信息,当局其实让政策透明度反倒降低了。

  现货黄金周一纽约时段盘初再度走高至1250美元上方,逼近早间触及的1个月来高位,因上周五公布的美国12月非农数据异常槽糕,令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缩减QE的预期大幅降温。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7.4万人,远不及预期,创2011年1月以来最小增幅。失业率为6.7%。数据显示,宏观经济因素及美元的表现将继续影响金价的走势,鉴于上周非农后金价的反弹,相信未来金价的主要驱动因素还是美国众多的经济数据。

 

  日线图上,现货黄金昨天暂收于一根十字星,10日均线与30日均线金叉初步形成。技术指标上看,MACD红色动能柱略微扩张,双线位于零轴下方金叉开口扩大;随机指标双线金叉向上延伸;RSI相对强弱指数回升至50上方。上周五金价收于1250美元附近高位,暗示市场极有可能形成一个底部,多头信心受到鼓舞,短期风险偏上行。上方强劲阻力位位于1267.50美元,下方关键支撑自隔夜1225关口上移至1240美元。上行方面,若有效突破1250整数关口(50日均线水平),则看向1267.50一线的强阻力,继续上破则有望触及8月末下行趋势阻力1272水平。下行方面,若跌破1240一线,则看向1230-1225一线强支撑,继续下破有望触及1200整数关口(10月末下行趋势支撑位)。4小时方面:昨天早盘小幅冲高回踩,于4小时10日均线形成支撑,金价再刷新高,但空间和力度明显不足,目前5、10日均线即将粘合,若日内再次跌破1246那么短周期将有一波调整行情。小时图高位处于BOLL中轨上方弱势运行,目前MACD死叉向下,5、10日均线勾头,虽然市场看好多头,但并不容乐观。综合来看:日内亚欧盘关注1255-1245区间内的破位,上方压力继续看好日线60日均线1260及前高点1267位置,下方重点关注1246-1245位置支撑的得失。

  操作建议:

  1:再次突破1256回撤1254多,止损1250.目标1262.

  2:破1246反弹1248-1249空,止损1254.目标1240.

  3:首见1262上方空,止损1267.5,目标1255.

  银价方面昨天回踩5日均线之后再次走高,与笔者李生博中预期完全一致,给出回撤19.90做多,上方目标看至日线60日均线20.40-20.50位置成功到达。日线暂时在此位置受压,继续延续区间震荡行情,上方20.50多日来是反弹强压阻力位,银价在此区间来回震荡,形成底部箱体格局。4小时方面:昨日亚盘回踩之后再次拉高,挑战上方20.50美元/盎司附近的压力,但此位没有真正站上之前依然维持笔者给出思路,以箱体震荡行情对待,不必过于乐观市场单边行情,底部的形成一定是时间和空间累积的结果。综上所述:日内暂时以20.50-20.00区间内操作,待破位后再顺势跟进,整体行情在黄金的背景下谨慎看多,但没有站上20.50之前谨慎对待,周线级别近期将看好银价延续反弹行情。

  操作建议:

  1:早盘20.40轻仓空,止损20.60.目标20.00.

  2:突破20.60回撤20.50-20.40多,止损20.10.目标20.78-20.80

上一篇:李生论金:新年首次非农让市场倍感寒意推动金银走高

下一篇:李生论金:削减QE扑朔迷离金银延续涨势谨防急刹车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李生论金 名家点金 高手看盘 现货黄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